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浦发银行“2017大学生金融知识普及行动”惠及百万高校生

  日前,由浦发银行发起的“2017大学生金融知识普及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在华北、华中、华东、东北、西南等地区高校全面开展,受到多所高校同学和老师们的好评。据悉,目前该活动已实现200万+人次的传播,影响百万计人次的高校学生。

  “此次浦发银行把金融知识融入到我们原有的校园活动中,校园活动也因加入了金融知识变得和以前有所不同,这种形式很新颖。通过亲身参与,我们也从中收获很多,身边很多同学都为浦发银行此次活动点赞”。多名参与浦发银行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同学对记者表示。

  作为伴随移动互联网成长起来的一代,现在的大学生群体个性鲜明,对互动感、参与感强的活动感兴趣,喜欢同龄人间的自传播,对于传统的说教、宣讲活动比较排斥。

  基于大学生群体的调研和传播特点剖析,浦发银行在此次大学生金融知识普及行动中,跳脱惯常金融机构宣导活动模式,采取时下深受大学生欢迎的视频形式,形成“金融+创意视频+学生校园活动”的核心规划创意。

  在创意课件视频上,浦发银行摆脱传统枯燥、严肃的说教形式,结合一些当代学生喜欢的创新形式如手绘、动画游戏、包含传统文化的皮影等,让高校学生和专业名师一起策划、录制创意金融知识课件视频。在课件视频传播上,浦发银行放弃泛传播模式,而是精准锁定学生群体,以校园学生自媒体为核心进行学生群体传播,影响其身边的朋友、同学、同龄人,同时带动他们自主的二次、三次、甚至多次传播。据目前可计算的传播量来看,浦发银行系列金融知识普及视频在各平台已突破200万人次的传播量,真正实现了传播的撬动效应,影响数以百万计人次的高校学生。

  在校园活动中,浦发银行摒弃金融机构“在高校校园办一场银行的活动”的传统金融知识普及模式,让“高校学生去办自己喜欢的活动”,把金融知识自然嵌入到学校现有的,且学生参与度高的活动中,以取得最大化的、精准的传播效果。并与创意视频传播有效结合,形成良性互动,深受同学们喜爱。

  在活动过程中,很多参与此次金融知识普及行动的同学表示,以前总感觉金融知识很专业,离自己很遥远,学起来也很枯燥。虽然学校也举办类似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但多是由金融行业的专家或专业老师来讲解普及金融知识,我们学生主要是听,内容上学术性更强且形式相对枯燥。此次浦发银行把舞台交给我们学生,我们通过自己收集资料,参与活动的策划执行,不仅让我们对很多金融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还锻炼了我们演讲、活动策划执行等各方面的能力。此外,通过此次浦发银行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认识到金融风险就在我们身边,金融知识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以后自己也会多学习相关金融知识。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公益活动在宣传教育中非常注重内容的通俗化,形式的多样化以及传播的普及化,真正从学生的需求出发,大范围、深层次、强互动的对学生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旨在增强大学生们的金融素养和金融风险防控意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理财观与金融观,为其将来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该负责人还表示,浦发银行今后会通过更多的公益活动,践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为持续推动校园金融知识普及,着力打造诚信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金融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