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德晟金服、和信贷向投资人分享网贷投资方法

  2018年1月6日,由网贷之家主办的网贷神州行第三季十一期在杭州浙江国际大酒店举行,德晟金控集团副总裁、德晟金服CEO王生炯、网贷之家CEO汤迪涛、盈灿咨询总经理马骏、和信贷首席运营官华丽丽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向到场的200多名资深网贷投资人做了分享:在临近互联网金融企业备案之时,投资者应该如何选择投资平台,如何进行投资。

  王生炯从分散投资、注重资产质量和平台合规性等方面向投资者进行了专业而又通俗的分析。

  第一应关注资金安全

  “不论是我们所说的场内标准资产,还是我们网贷的非标准资产,我们在做投资的时候首先应关注本金的安全性。”王生炯在分享的一开始就先向投资者们强调了资金安全的重要性,首先只有保住了本金,活下去了才能谈收益,这是投资的本质。

  网贷投资应投向实处

  从去年开始我国政府多次强调金融应该回归实体经济,助力实体经济的发展,“其实我们在投资的时候也应注意向实体的回归,通俗来说就是不要去玩虚的,投的钱不要去空转,资产端要真正落实到某个企业某个人。”王生炯分享道。

  王生炯表示,德晟金服也始终坚持一个理念——互联网金融是以金融为核心。德晟金服2014年依托德晟金控集团而成立,德晟金控集团成立十多年以来,通过审计、财务管理等业务深度参与了数千家小微企业的成长,也因此积累了数千家小微企业资源,并建立了一整套小微企业风险控制体系,这成为德晟金服发展的重要依托,也因此德晟金服于今年7月份获得上海闻玺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简称“盈灿咨询”)的战略入股,并于12月份获得A论投资。

  打破刚兑的趋势下投资应回归专业性

  随着各项监管政策的逐一落实,行业乱象逐渐消失,网贷行业度过了新生红利期。“以前靠胆大可以赚钱,以后将要依赖于专业、科学的选择和配置。” 王生炯表示,随着政策落实的同时,平台的兜底和担保被取消,打破刚兑是金融行业健康良性发展的大趋势,投资人也应从过往只需简单关注平台会不会跑路,回归到关注平台资产质量和运营合规性,这就需要投资者在投资时应该具备更多的专业知识,去识别和判断投资风险。投资人在选择投资时,可以从公司的运营规范度,结合国家出台的政策来选择合适的标的。

  “没有零风险的投资,任何投资和风险都是对等的。”王生炯说,金融的另一大特性就是风险定价,金融产品的收益率基本都是根据它的风险来设定的,收益越高风险越大。

  分散投资不是简单的把资金分别投向不同的平台

  结合自己在雷曼、野村证券、瑞银集团等多家国际知名金融机构投行工作经历,王生炯也向投资者分享了分散投资的方法论。

  通过分散投资来降低投资风险,保持收益的稳定,是适用于任何投资产的不二法宝。

  王生炯强调,分散投资不是把资金简单的投向多家平台,要从资产配置比例与市场参数的关系、流动性等方面来考虑,需要一定的组合管理。简单来说就是,“分散要有方法,有各种各样的方法教我们怎么分散,在什么样资产上配置多少比例,而且这个比例跟我们市场的整个的参数有关系的。”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