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手投网清盘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银行存管非万能药

  这个冬天,对于面临整改压力的网贷行业来说格外寒冷,而一些平台甚至未能顶住“寒流”,黯淡离场。

  日前,北京一家P2P平台手投网公告称,“由于平台存量借款标的单笔限额面临合规调整风险,经公司研究决定,对平台存量债权进行清盘处理。”

  与此同时,本报记者来到手投网官网公布的“北京市石景山区鲁谷路74号中国瑞达大厦A座5层551、552室”这一办公地址发现,该公司大门紧闭,门上贴了清盘的公告以及物业的通知。

  “这家公司前几天搬走了。”同一层隔壁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显示,手投网已于2017年12月28日被相关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监管政策日益明朗的背景之下,越来越多的网贷平台选择清盘退场。

  日前,在南京钱宝网出事当天,北京一家P2P平台手投网也宣布清盘,引起业内热议。

  “由于平台存量借款标的单笔限额面临合规调整风险,经公司研究决定,对平台存量债权进行清盘处理。”手投网的公告显示。

  具体的清盘方式为2018年2月份,提取本人待收总额的30%,2018年3月份,提取本人待收总额的30%,2018年4月份,提取本人待收总额的40%。

  官网数据显示,该平台注册用户4.5万人,累计成交金额达8.08亿元,待还金额8702万元。

  本报记者在手投网官网公布的石景山瑞达大厦的办公地址发现,该公司大门上贴了清盘的公告以及物业的通知。隔壁公司的工作人员更是向记者表示,这家公司几天前突然搬走了,不知道为什么。

  而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也显示,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手投网已于2017年12月28日被相关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资料显示,手投网是一家从事邮币卡质押融资的P2P平台,自2015年7月22日上线运营,注册资本5000万元,实缴资本3000万元。法人股东为北京中邮联合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占股20%;自然人股东杨清华占股80%。其中,北京中邮联合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三个发起人为杨清华、王宏哲、刘紫星,分别占股65%、20%、15%。

  多位投资人发帖表示,杨清华失联“跑路了”。

  实际上,这两年来,清盘或者转型的网贷平台越来越多。

  根据网贷之家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底,累计停业及问题平台总数达到4039家。其中,2017年全年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为645家,而选择良性退出的平台占比为66.51%。

  “以上数据均表明我国P2P网贷行业监管卓有成效,未来行业发展环境将愈加健康。”网贷之家表示。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手投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