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万达长白山高尔夫球场因环保督查被取缔

  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长白山国际滑雪中心内,当年国内顶级的两个高尔夫球场,如今已填上坑,种上树。

  2017年10月1日,抚松县政府的一纸公文,将两个高尔夫球场取缔了。

  彼时,外界还不知当地政府为何下此狠手。2017年12月27日,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对吉林省的一份督查报告,揭开了谜底。

  该报告称:长白山国际滑雪中心项目在实施过程中,违反国家要求擅自建设两座高尔夫球场和93栋别墅,并长期违规运营。2011年国家对违法违规高尔夫球场项目进行清理整治以来,吉林省不仅未按要求对该高尔夫球场项目进行清理整治,反而多次向国家有关部门报告称该项目已经停止建设并拆除了相关设施,明显与事实不符。

  这两座高尔夫球场,原属于万达集团投资的长白山度假区的重点项目。

  该度假区起始于2008年,在最初的规划中,高尔夫与滑雪、商业街、SPA/温泉就是并称“三菜一汤”的核心项目,其中高尔夫更是被视作“第一道菜”,计划投资260亿元。

  万达集团的官网信息显示,今年5到7月份,长白山度假区还举行了多次高尔夫球赛。

  第一环保督察组的报告提到了上述比赛:“2017年6月中国高尔夫球巡回赛在该球场举办期间,吉林省仍向国家有关部门报告称该高尔夫球场已停止建设并拆除相关设施,停止了各种形式的高尔夫球场宣传和营销。”

  正当来自全球各地的高尔夫大师在长白山度假区激情挥杆之时,万达集团在进行着一系列的资产挪移。

  6月16日,万达集团退出了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发有限公司的股东名单,其股份全部分由大连一方集团接手。在这次变更发生半个月前,最初的投资方之一泛海控股也退出了股东名单。

  至此,在这个当年由万达、泛海、亿利、一方四家公司投资的文旅项目的主体公司里,目前的股东仅剩下出资29.5亿元的大连一方集团和出资5000万元的北京用友科技有限公司。

  不过,长白山项目的运营方依然为万达,其中8家酒店公司,以及一间管理分公司的法人代表均为万达文化集团总裁张霖。

  尽管长白山高尔夫球场被有关部门查出多次违规,但在万达集团当年和相关省市签署的协议中,却有一份保险条款。

  腾讯财经《一线》从消息人士处了解到,当时万达要求当地政府保证可以经营高尔夫,如果经营过程中因为经营用途遭受处罚,则当地政府要承担责任和赔偿损失。

  针对此说法,万达集团方面未有回应。

  不过接近万达的人士表示,万达在跟地方政府谈项目时确实是非常强硬的。地方政府为了能够大规模招商引资,有时确实会满足万达提出的一些条件。

  对于万达当时和当地政府签署协议以及今年10月高尔夫球场被取缔的情况,腾讯财经《一线》联系了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国土局规划科赵科长,其手机一直处于正在通话之中。

  腾讯《一线》作者 孙春芳

济宁华润万家撤出万达百货 闭店出于区域战略调整

地产周报:王健林要建千座万达广场 上海K11发力调改

50万方的滨海万达广场将开 永辉超市、西西弗等入驻

上海五角场万达大规模改造后重开 商场变石库门街区

万达线下营销拓展都用哪些招数?

搜索更多: 万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