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嘉年华2.35亿元抛售金钱豹 多年亏损大幅关店

  12月27日讯,嘉年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码:996.HK)近日发布公告,宣布以对价约2.8亿港元(约2.35亿元人民币)将旗下金钱豹(Nice Race Management Limited)出售给独立第三方,出售完成后金钱豹将不再是嘉年华国际子公司,其财务报表将不再并入嘉年华国际上市公司体系内。这意味着,在经历多年亏损后,嘉年华终于被迫抛售了“金钱豹”这一负面资产。

  据网易财经了解,近几年来,金钱豹的业绩不断下滑,利润也出现由盈转亏,企业在多次被转手出售。2011年,金钱豹被欧洲私募股权投资集团安佰深以15亿元收购,但2015年6月被二次转手给在港上市的嘉年华国际时,交易价格大幅缩水至当年的2.53亿港元。据嘉年华国际披露的财报,金钱豹在2013年和2014年税前亏损分别约为2.24亿元、2.08亿元,净负债分别约为3.27亿元、4.44亿元。

  虽然嘉年华国际在接手金钱豹后,对其业务进行了重组,大幅关闭了亏损门店,但金钱豹的业绩并未得到好转。其2016年年报显示,嘉年华国际餐饮业务收入约为4.39亿元,餐饮业务业绩亏损约为7245万元。

  据网易财经此前报道,金钱豹餐饮1991年创立于台湾,2003年10月,金钱豹进入内地,并在上海开设第一家美食百汇店,其首创“大型奢华自助餐厅”概念,店面平均营业面积达7000~8000平方米。在短短的几年,金钱豹在中国餐饮行业成为高端自助餐标杆之一,并迅速走红。

  2011年,金钱豹创始人袁昶平曾提出“3年内在大陆拓展40家店面,年营业收入挑战30亿元人民币”的目标,并计划当年下半年让金钱豹赴港上市。2011年7月,欧洲私募基金安佰深15亿元接受金钱豹,时任金钱豹中国CEO的缪钦曾对外表示,预计到2015年,金钱豹将实现销售20亿元和50家门店的目标。这也一度被外界解读为金钱豹将“曲线救国”借力上市。

  然而,金钱豹的再次出现在媒体视野之时,则是四年后,嘉年华国际以2.53亿港元收购金钱豹。据嘉年华国际2016年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末,金钱豹全国共有13家门店,这与其鼎盛之时在中国多达26家门店的“盛世”相距甚远。更甚者,今年6月,由于拖欠供应商货款,金钱豹北京门店遭遇十几家供应商上门“追债”。

  对于此次嘉年华抛售金钱豹,有不愿具名的餐饮行业人士向网易财经指出,不论谁接手金钱豹都将是一个难题。一直以来,财务问题、财务风险和规范化运营管理等都是餐饮行业IPO无法绕开的难题,金钱豹的上市之路被堵死,想从资本市场获取资金基本没有希望。“而同时,近两年中国的餐饮消费风口已经发生变化,以政务消费为主的高端餐饮生意受国家政策监管影响迅速下滑,大众消费成为主流,而金钱豹动辄数千平的门店无论是租金成为还是人力成本都会成为其庞大的负担,时间一长必然导致资金链断裂,随后便会出现供应链、门店经营种种问题”。(网易财经 陈俊宏)

金钱豹接连关店 能否靠婚宴“重启”?

金钱豹能否靠婚宴“重启”

金钱豹母公司嘉年华国际内地拓展不畅

金钱豹北京店全停业 消费者会员卡能否退款仍无说法

金钱豹累计欠款达2160万 部分消费者称已准备起诉

搜索更多: 金钱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