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碧桂园欲3年建百万租赁住房 集体建设用地或大量入市

  租赁住宅市场万亿级的前景,当下正吸引着各路资本涌入,这其中碧桂园、万科、龙湖、远洋等龙头开发商也是表现积极,纷纷选择以自建团队或合作的方式进入长租公寓领域。

  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要支持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作为大型房企转做租赁领域,势必会在土地、融资等各方面得到大力支持,从而有效降低成本,并有望成为这些企业的另一个利润增长点。

  昨日,年销售额率先突破5000亿元的碧桂园正式发布了其长租公寓品牌“BIG+碧家国际社区”,并宣布未来三年要提供100万套租赁住房。

  如果能顺利完成目标,碧桂园在租赁住房领域无疑也将成为行业龙头。

  对此,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表示:“我们提出了3年100万套的目标,现在要考虑的就是怎么落实。”

  市场前景广阔

  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刘军表示,我国住房租赁市场巨大,保守估计到2020年租金成交量可达2万亿元,租赁的人口超2亿。

  随着租赁需求的拓围,租客对租赁住宅质量要求普遍提高,但是现有的租赁环境痛点较多,链家研究院对北京租户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42.5%的受访租客表示:现有租赁房屋配套老旧、功能差,而社区环境管理差、合租人群混乱、二房东多收费、不退押金、租后维修责任不明等也是租客集中反映的问题。

  对此,有分析师认为,鉴于目前我国一线城市租赁房源供给不足,且租赁市场乱象丛生,不但需要提升租赁住房的数量,也急需规范的租赁住房模式。

  而大型龙头房企凭借原来积累的专业知识和运营经验,在这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

  据悉,碧桂园的“BIG+碧家国际社区”不但打造了6项居住标准和10大产品标准,还联合了居住、物业、金融、商娱、健康等领域200个行业500家供应商,共同打造“BIG+寓乐圈”。产品线方面,则以青年公寓为主,未来还计划推出单身公寓、情侣公寓、家庭公寓、旅游度假公寓、养老公寓等,提供多层次产品。

  对于如何实现3年100万租赁住房的目标,碧桂园方面表示,40万套自主开发,60万套靠创新模式拓展。自主开发主要是盘活存量,包括非销售型物业,以及整合社会存量资源;创新模式包括推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入市,以及与银行、第三方共同持有物业经营等。

2页 [1] [2] 下一页 

碧桂园发布长租战略 橙家成BIG+碧家国际社区中坚力量

因政策变化 碧桂园暂停分拆物业上市并撤回招股书

10年1100亿产值! 思科碧桂园共造潼湖科学城昨动工

碧桂园海外扩张重新提速:印尼项目后又进入泰国市场

碧桂园等地产商跟投风劲 高杠杆捆绑管理层利益

搜索更多: 碧桂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