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iPhone X销量未超预期 苹果股票评级遭下调

  认为苹果股价上涨的iPhone周期已接近尾声,华尔街知名投行野村极讯(NomuraInstinet)日前将苹果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这也是苹果公司半年以来第二次评级遭下调。受此影响,苹果公司当日股价下跌超过1%,市值滑落到9000亿美元下方,推动整体科技板块走低。不过,有更多投行仍旧维持“买入”的评级。

  苹果评级遭罕见调低

  野村极讯分析师杰弗里·科瓦尔(Jeffrey Kvaal)在周二发布的一份客户报告中将苹果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到了“中性”,并将其目标价从185美元下调到了175美元,这一下调后的目标价与苹果周一收盘价相比低1%,原因是该公司认为与此前的iPhone周期相比,苹果公司目前的估值已经显得过高。

  杰弗里·科瓦尔在报告中明确表示,因iPhone X超级更新周期而引发的苹果股价上涨情况已逐渐进入了尾声,虽说iPhone X的销量会持续增长,但这一预期已成为共识。

  对苹果来说,被下调股票评级是件非常罕见的事情。在华尔街,苹果是最受欢迎的股票之一,几乎不会有华尔街人士对其持负面观点。苹果的股票评级上一次遭到下调是在今年6月11日,当时瑞穗证券下调了该股评级,而自那时起以来,苹果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18%。

  更多机构维持“买入”评级

  野村证券分析师的看法固然有一定的道理,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iPhone X 的销量和需求情况都还非常乐观,更有其他的分析机构认为,iPhone X 将带动苹果整整一年的销量增长。

  花旗分析师吉姆·苏瓦(Jim Suva)上周发布客户报告,重申了对苹果股票的“买入”(Buy)评级。这位分析师预计,苹果iPhone的所谓“超级周期”在该公司的2018财年中还将继续下去,原因是与此前的周期相比,这一次的周期由于生产问题而使得“前置时间”(从生产到交货的时间)变长了。其结果是,在截至明年3月份的财季中,苹果应该会迎来好于正常水平的季节性需求。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艾米特·达亚纳尼(Amit Daryanani)上周日也重申了苹果股价“跑赢大盘”评级,并将其目标股价定为190美元,这是基于该公司最新的iPhone需求调查结果而做出的调整。

  加拿大皇家银行的调查显示,在中国的调查中,62%的受访者有兴趣购买苹果的旗舰产品iPhone X,而在美国的调查中,这一比例为28%。最近在美国,iPhone X的交付时间变短,更多是因为供应赶上了需求,而不是任何需求的疲软。

  中国市场或将左右评级

  据Apple Insider,RBC资本的Amit Daryanani称,iPhone X在中国的销量不可思议地强势,而且256GB的顶配比64GB的版本卖得好。

  新快报记者登录苹果中国官网看到,之前还要等1-3天发货的iPhone X终于现货了,64G版本和256G版本均是有现货状态。现货意味着iPhone X降价的再次开始,早在iPhone X大规模铺货后,一些第三方商家就已经开始降价促销了。在京东平台,新快报记者看到有第三方商家给出的价格继续下滑,64G版的苹果iPhone X报7765元,256G报9429元,这意味着明年就能更便宜买到了。

  “中国消费者更有兴趣购买拥有更高数据存储配置的手机。”通信行业分析师刘旭道对新快报记者表示,在明年一季度的春节期间,苹果iPhoneX需求可能会继续上升。

  还有消息称,苹果或将在春节前推出腮红金版本iPhone X,并已经开始全力生产准备。据悉,iPhone X腮红金版最快明年2月份发布,届时恐怕又是疯抢的节奏。

  来源:新快报  记者:陈学东

苹果承认限制老款iPhone性能 称旨在减少耗电

iPhone升级后变慢?英媒称此举为“诱使”用户换新机

苹果承认老款iPhone会变慢:只为防止意外关机

iPhone升级后变慢?媒体称此举为“诱使”用户换新机

iPhone X无法识别中国人脸?网友质疑苹果涉嫌歧视

搜索更多: iPhone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