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威马汽车喊出造大众化量产产品口号 底气何来?

  模式和服务创新

  相比传统汽车产业,新能源造车新势力普遍将创新商业模式作为一大竞争手段,这也是其之所以为新势力的一个重点。虽然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能源车企业一直难以在盈利模式上有成熟经验,但这不妨碍造车新势力们各出奇招的探索。

  威马汽车在造车的同时,实际上已经提前在服务和模式上进行探索,作为致力于打造100%智能化产品的品牌,威马汽车希望在模式和服务上完全不同。例如其建立的用户社交社区“威盟”早在2016年成立,目前已经有两三千人。

  沈晖表示:“他们是我们的粉丝,可以买我们的车,也可以不买我们的车,我们甚至还引进了一些很讨厌新能源车的人,我们觉得很好,吐槽即是创造。威盟不一定是我们客户,而是帮我们造车的独立的第三方,可以帮助我们把车的定义做得更好,把我们的设计做得更好。”

  而威马全新的品牌LOGO是由动态的5道满格电量柱状波加一个环形组成。威马解释为“Alawys on”的电动和实时交互。五个柱状波分别代表人、车、平台、云和多渠道,意思是威马汽车以人为本、车为载体、平台整合资源、云端记录轨迹、多渠道捕捉行为的智慧出行新生态。而柱状波外边的圆形象征着“生态圈”,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实施互联、共享创新等,实现人、车、社交合一,为用户提供7x24小时的智能生活体验。

  从用户角度具体而言,威马的用户不限于开威马汽车的人,而是建立一个ID,任何拥有威马ID的人都是用户,可以买车开也可以租用车辆。这与威马实现智慧出行的目标有关,并基于这一点衍生出多种商业模式。

  沈晖认为,原来传统的汽车行业更强调的是高效率生产,即生产了多少辆车和一个4S店卖了多少辆车,但威马注重的是高效率消费,即用户可以买车也可以租一辆或者是分享一辆有可能就够了,其次就是车辆配置的定制化,常用的配置保留下来,不常用的配置就可以取消。这些都是其高效率消费的场景。

  目前威马汽车发布了智慧出行品牌“GETnGO”,与Hellobike、海南交投等展开合作,并通过威盟这一用户社群,变用户为伙伴,构建以“威马Super ID”为纽带的时刻在线的生态大平台。而经销商方面,定义经销商为“智行合伙人”,不同于传统经销商,而是成为用户拥车、用车的线下大管家,在与用户和品牌商的良好互动中找到新定位。

  当下造车新势力风起云涌,威马汽车是否能从竞争中脱颖而出?这还需要时间的检验。不过大多数新造车企业都面临的问题在于缺少纯电动车生产资质,而有的企业如小鹏、蔚来汽车、奇点汽车等选择代工模式借用资质。

  而威马汽车品牌战略副总裁陆斌表示,前期用于资质申请的测试车辆已经完成,资质方面一直在准备。此外,今年初威马汽车旗下的大连新敏雅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收购了大连黄海客车100%的股权,曾被业内视为威马汽车在生产资质方面“曲线救国”的方式。但目前而言,威马在获取资质方面还没有更多消息出现,威马需要在不到一年的时间之内解决这一问题。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高飞昌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威马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