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麦德龙便利店业务折戟 回归大卖场可否强化其竞争力

  便利店项目试水失败,德国超市巨头麦德龙将重整旗鼓回归主线业务。“目前上海4家便利店均已关闭。”麦德龙相关负责人向《商学院》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在今年的10月份,麦德龙中国总裁席龙表示关于“便利店业务是麦德龙发展重要支柱”。席龙在合麦家开业之前表示,2016年会通过特许加盟的方式,大力拓展旗下便利店品牌“合麦家”,并从上海走向其他城市。然而,合麦家在上海开到4家店后,就停滞不前了。

  2016年5月,麦德龙在其门店布局最多的总部城市上海开设了两家“合麦家”便利店,面积在100平方米上下,商品涵盖生鲜食品、熟食和方便食品、零食等,也包括麦德龙自有品牌的Aka品牌商品。选址上,合麦家偏好中高档办公区域、居住区,以及地铁站、大型商场等人口高度密集区域。店内预留了休息和用餐的简便座椅,在形式上跟全家、罗森等便利店的相似。

  早在成立之初,由于定位高端,合麦家进口商品较多,价格也稍贵一些,而合麦家品牌在消费者中知名度偏低,门店销售额有限,再加上店租成本过高等因素,也为关门止损埋下伏笔。

  便利店折戟

  “主要是因为市场情况的急速变化、城市房地产价格的上升。”麦德龙中国公关负责人表示,合麦家4家门店目前物业已经交还给房东。这意味着,便利店业务在麦德龙中国的发展史上仅仅停留了一年。

  “便利店的生意本质是便利,主要针对白领消费者,所以价格高,相对毛利率是比较高的。”零售行业观察者、电商行业专家李成东称。

  麦德龙入化以来在实体渠道的拓展上,除了保持大的继续大,出于离顾客更近一点的目的,麦德龙也在尝试变得更小。

  2014年,麦德龙在上海开设了首家试点便利店店,取名合麦家。仍然是不紧不慢的节奏,在对这一业态经过两年的优化后,2016年5月,合麦家在上海再度开出2家店,其中一家110平方米,一家70平米,为顾客提供麦德龙的进口商品、自有品牌和生鲜水果等,同时针对便利店的消费人群,还提供100多种即食商品,包括来自意大利的现场烘制的比萨和现烤面包等。

  席龙曾表示,麦德龙计划在上海开出更多的合麦家便利店,也即将启动特许经营模式加速拓展,“我们已经与内地一个省份的一家企业达成了合作关系,很快我们就将共同在当地拓展便利店业务。”

  合麦家的目标是成为中国便利店市场的顶级品牌之一,也是麦德龙着重发展的五大业务模式之一。在席龙的规划中,合麦家并不仅仅是一个传统的便利店,除了商品和即时便利服务,还将扮演麦德龙网上店铺触点的角色,提供自提服务,通过这个未来将渗透到各个城市核心区域的毛细血管,全面覆盖“最后一公里”。

  “最直接的原因还是不看好便利店的未来竞争。”李成东表示。

2页 [1] [2] 下一页 

超市周报:腾讯入股永辉超级物种 麦德龙叫停便利店

企业福礼采购升温 麦德龙加码福利礼品业务

麦德龙中国发展便利店业务折戟 合麦家全部停业

麦德龙中国席龙:2018将成为“新物种”的繁荣年

叫停便利店 麦德龙回归大卖场

搜索更多: 麦德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