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创业玩家融资正酣 顺丰无人货架搅局

屏幕快照 2017-12-03 下午10.25.59

  在无人货架企业加速布局、融资正酣之际,物流巨头顺丰也入局搅动市场。猩便利、果小美等无人货架企业已于11月先后再获上亿级融资,北京商报记者从小e微店创始人处获悉,小e微店目前也已完成B轮2亿元融资,并与百果园合作扩展生鲜业务。有分析指出,巨头纷纷入局使初创企业面临着更严峻的市场竞争,不过对于顺丰来说,虽然自身具备物流网络等方面的优势,但与其他无人货架企业一样,在无人货架这一全新商业物种上,谁也逃不过来自供应链、商业运营方面的诸多风险和挑战。

  创业者融资正酣

  无人货架企业尽管已诞生一年多的时间,仍未丧失对资本的吸引力。近日,小e微店创始人荣光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小e微店目前已完成2亿元B轮融资,并在深圳市部分网点与百果园合作生鲜供应链,上线生鲜商品。

  资本无疑是决定创兴公司前进的命脉,随着无人货架企业发展进程、融资快慢不同,已逐渐形成格局分化。仅十一月以来已经有多家头部企业先后宣布再获上亿级融资。11月1日,宣布获得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3.8亿元A1轮融资;11月23日消息,果小美对外透露已经完成超3亿人民币C轮融资。与此同时,也有些企业的声音逐渐减弱,甚至已经产生部分企业如51零食、番茄便利被收购的现象。

  小e微店创始人荣光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新一笔融资将主要用于三方面,一是继续加速城市扩张,二是用于后端平台升级,三是用于供应链优化。荣光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小e微店目前一个网点每天的销售额能达到200元,按他们跑下来的模型来看,当一个城市达到1200个网点时即可实现该城市的总体盈亏平衡,目前小e微店在北京有2000个网点,已经基本实现盈利。

  优质点位资源仍然是无人货架在获得融资后的战略重点。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网点数位于前列的猩便利,全国范围内布点数已经超一万个,果小美与小e微店今年的布点计划都是突破8000个。荣光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小e微店目前布点数将近5000个,计划于明年上半年进驻30个城市,布下25000个网点。

  顺丰低调入局 

  无人货架领域不仅吸引了众多创业者,阿里、京东等巨头也已先后宣布入局,还有顺丰这一物流巨头的插脚,一池春水再被搅乱。近日,顺丰集团正式对外宣布无人货架“丰e足食”已经上线,试点工作已经在深圳市展开。据悉,“丰e足食”货架仍采用市场主流的开放式货架,商品方面也与其他无人货架差异性不大,以小零食、面包、牛奶饮料为主,支付方面,则采用成熟普遍的微信扫码支付。 

2页 [1] [2] 下一页 

商业尝试屡战屡败 顺丰欲借无人货架实现翻盘

无人货架,或许是顺丰电商逆袭的最好机会

龙树资本怒斥北京大白:涉嫌私挪顺丰定增专项基金

连接世界的通道,顺丰强势布局海外仓

顺丰涉足无人货架 官方回复称还有更多想法

搜索更多: 顺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