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终止重组 高能环境股价创年内新低

  筹划重组四个多月后,高能环境(603588)拟收购深圳市深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以下简称“深投环保”)的计划最终落空。受此利空消息的影响,高能环境股价在11月28日全天“一”字跌停,而12.77元/股的收盘价则创出了高能环境今年以来的股价新低。

  11月25日,高能环境发布了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公告显示,由于本次重组交易双方就交易结构、标的资产估值、时间安排等重大事项无法达成一致,同时由于本次重组工作停牌时间较长,公司正常推进的融资工作也受到较大影响。对此,高能环境决定终止收购深投环保100%股权事项。据悉,深投环保的主营业务为固废处理处置及资源化利用,高能环境主要从事环境修复、城市环境和工业环境三大业务板块。

  回溯此前公告可知,高能环境于7月17日下午开市起紧急停牌,于7月18日发布公告称因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继续停牌,后于7月31日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筹划两个月后,高能环境揭开了重组面纱。高能环境重组的标的资产为深投环保100%的股权。高能环境表示,本次重组的初步方案拟采用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可能涉及配套融资事项,基于所沟通的方案,本次交易有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据了解,此次重组的标的公司深投环保由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投控”)全资持有,实际控制人为深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在9月29日,高能环境就此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与深投控达成了初步意向。

  然而,时隔四个多月后,该重组事项无果而终,11月25日,高能环境宣布终止重组。但在终止重组的前一日,对于高能环境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有投资者表示了质疑。在高能环境终止重组的投资者说明会上,有投资者认为,关于此次终止重组,公司前一日的公告表示进展顺利,对投资人存在一定的误导。但高能环境表示,公司终止重组前一日的公告是按照相关要求每五个交易日披露的进展公告,不存在对投资人误导的情形。而对于高能环境未来是否还会继续找寻同类资产标的也是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对此,高能环境表示,公司本次重组终止后会继续投资并购与公司战略发展相契合的标的资产,公司将继续拓展环境修复、危废处置、垃圾处理等重点战略领域。

  需要指出的是,高能环境于2014年12月29日在上交所上市,而此次重组事项也是高能环境上市后的首次重组。遗憾的是,高能环境首战重组失利。针对公司的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高能环境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但截至发稿并未有人接听。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实习记者 马焕)

高能环境洽购深投环保 深投控将上位控股股东

搜索更多: 高能环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