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美图手机定价创新高 CEO吴欣鸿称用户对价格不敏感

  发挥流量入口优势

  无疑,美图将电商看作除广告外另一个重要的商业变现途径。那么,美图将仅作为流量入口还是会自建电商?对于《证券日报》记者这个问题,吴欣鸿表示,美图更多还是会作为一个入口,还是希望能够多跟一些平台或是品牌合作。“一开始如果什么都要攥在自己手里,会很难,因为这个社会是需要大家支持的。美图应该会做一个半开放平台,因为我们也有自己的电商业务,所以有一些品类是我们自己自营的,另外一些可能是跟我们合作的。”

  除了对于电商的发展方式,吴欣鸿持务实的态度,对于美图电商的发展阶段,他也表现出了耐心,“电商的潜力很大,但是现在还处在刚开始的阶段,还是要给电商团队一些耐心。”

  而从技术上来看,美图公司可谓全线融入AI和AR。

  据吴欣鸿介绍,美图对AI的布局在2010年成立MTlab时就开始,如今针对于AI的应用,已经在很多产品和场景中可以看到,比如美图美妆里的皮肤测试,用户如果长期使用,通过拍摄的照片就可以检测皮肤的状况,进而做一个管理。

  “我们很快会做基于AI的皮肤测试,希望为用户呈现相对专业的皮肤测试报告,就是根据用户的自拍分析用户皮肤的情况,告诉他可能有黑眼圈、痘痘、黑头,而且会推荐解决这些问题的产品,比如说护肤品。”吴欣鸿表示。

  在吴欣鸿的头脑中,美图正在构建铺延的是一个围绕“美”这个产业链的超级公司。

  国海证券研报对美图公司的颜值生态分析指出,美图公司基于颜值生态的多元变现路径分为两个阶段:基于智能 硬件、广告、增值服务及电商等已经在展开的商业变现方式;将是技术赋能下,通过 AI 和 AR 技术为既有的商业模式赋予新的场景。 

  国海证券研报还认为,基于流量和品牌效应,美图在智能硬件领域享有高于市场的溢价,未来有望将颜值管理由移动应用延伸至现实世界,即真实地帮助用户进行颜值管理,如美容、健康检测等,具有广阔的应用场景和变现空间。

  证券日报 记者 马 燕 

2页 上一页  [1] [2] 

美图新手机定价逼近iPhone 但称不靠手机赚钱

美图V6发布会惊艳四摄,1127京东超级品牌日等你来抢

美图的光鲜与阴影:昨日春风得意 今日一头雾水

美图到底怎么赚钱?电商是最新的变现尝试

美图到底怎么赚钱?电商是它的新答案

搜索更多: 美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