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偷换店内POS机 北京某火锅店员工监守自盗50余万

  为了偿还一万余元的信用卡欠款,年轻的火锅店出纳张某背着老板偷偷将前台顾客刷卡的POS机私自更换后,与自己的银行卡账户进行绑定,火锅店的刷卡收入就全部进入到了自己的账户。半年时间,张某便侵占火锅店钱款人民币51万余元,并将其中的20余万用于为游戏主播刷礼物。

  张某2011年大学毕业后就从四川来到北京,在一家位于海淀区五道口的重庆火锅店务工,入职不久,张某很快被提拔为火锅店的主要负责人之一,主管店里的财务工作,包括将收取顾客的现金存入老板账户、核对每日账目、采购等,并且掌管保险柜的钥匙,能够轻松拿到公司的营业执照等材料。

  平日,火锅店前台有一台绑定了老板银行卡的POS机用来收银,所有的刷卡收入都会直接转入老板的账户。2016年9月,每月收入4000多的张某无力偿还当月1万余元的信用卡欠款,便打起了POS机的主意。

  张某对销售POS机的人员谎称因为要给火锅店的供货商结账,需要以公司名义办理一台新的POS机并绑定张某本人的银行卡。考虑到火锅店之前的POS机也是由张某代办的,对方就同意了。半个月后,张某收到了新的POS机,并在当天晚上就把收银台内的老POS机换成了绑定自己卡的新POS机,并对收银员说这是新款的POS机,功能更多更好用。

  自此之后,金钱来的太过容易,让张某陷入其中,还完信用卡的欠款后,酷爱“英雄联盟”游戏、几乎每日都会看网络直播的张某并没有换回以前的POS机,而是为了引起主播重视、让主播带着一起玩,通过YY直播、斗鱼TV平台为主播刷“火箭”、“飞机”等礼物,一次少则500、1000,多则4000余元,半年时间,张某累计购买了20余万的礼物。另外,张某还将火锅店的收入借给女朋友近3万、汇往老家盖房5万元,其余欠款均被其挥霍殆尽。

  2017年3月31日,老板突然电话要求张某提供POS机的对账单进行核帐,张某闻讯立即换回了原来的老POS机,并谎称POS机系统出了问题无法核帐要联系供应商修理。之后数日,老板多次要求张某提供账单,张某均以系统故障还没修好为由拖延。4月4日,老板再次要求核帐,张某向老板承认了自己更换POS机、侵占店内钱款的事实。

  老板宽限张某两月内将钱款还清便不再追究责任。随后,张某返回四川老家卖掉房屋筹到钱款15万元,又从亲戚朋友处借得5万余元,但仍欠饭店30余万元,张某于4月24日回到北京,向中关村派出所投案自首。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就张某触犯职务侵占罪一案向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考虑到张某具有自首情节,真诚认罪悔罪,退还了被害人部分损失并取得了谅解,法院最终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

  (来源: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记者:任小佳 通讯员: 姚一博)

吃火锅伤胃?保胃健康汉森四磨汤口服液不容错过

吃火锅要煮熟 冬季也要注意预防食物中毒

四川8批次食品不合格 自制火锅底料检出罂粟碱

自热小火锅火了 它会抢走方面便的市场么?

自热式方便火锅亟待终结草莽

搜索更多: 火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