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Snap三季报堪忧但获腾讯增持 曾两拒Facebook收购

东方IC图

东方IC图

  在今年十月公布的“2017美国400富豪”榜单上,年仅27岁的埃文·斯皮尔格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并列248位,成为最年轻的上榜者。 

  这位90后企业家曾叫板科技巨头,拒绝谷歌、Facebook的收购,独树一帜,用六年的时间把自己设计的应用软件Snapchat,从一个最初只有1000用户的课堂作业变成了现在拥有近1.7亿用户的社交新贵,并成功上市,成为2012年Facebook之后科技史上最受关注也是最大规模的IPO,市值超过100亿美元。

  如今上市不到一年的Snap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

  北京时间11月8日,Snap公布第三财季财报,净亏损4.432亿美元,不敌华尔街预期,股价收盘大跌近20%。

  面对令人失望的财报,对手的夹击,以及新增用户增长缓慢等问题,斯皮尔格决定放下过去,重新出发。幸运的是,腾讯增持令Snap一定程度上扭转了颓势。

  95后宠儿

  Snapchat最初只是其创始人斯皮尔格在斯坦福大学读书时的一个课堂作业。2011年7月,斯皮尔格与好友将这个想法变成了现实,但是上线之初并没有受到太多人关注,很长一段时间里用户不到1000人。 

  同为社交软件,与Facebook不同的是,Snapchat是一款主打“阅后即焚”的照片分享应用。用户可以拍照、录制视频、添加文字和图画,并将他们发送到自己在该应用上的好友列表。所有照片都有一个1到10秒的生命期,用户拍了照片发送给好友后,这些照片会根据用户所预先设定的时间按时自动销毁。而且,如果接收方在此期间试图进行截图的话,用户也将得到通知。

  “阅后即焚”的特点满足了年轻人放飞自我的需求,被越来越多的高中生、大学生了解并使用,于是在校园中流行开来。

  2013年,Snapchat推出了另一重量级功能“Stories”(故事分享),用户可以将快照分享至Stories供关注者查看,内容保留24小时。这一功能不仅受到普通用户追捧,众多名人也将其作为展现自己、与粉丝分享故事的窗口。

  到了2014年,全美18岁的年轻人中,使用Snapchat的比例已达 40%,2016年底日活跃用户达1.5亿,其中60%的日活用户每天都用这个聊天功能,25%日活用户每天都用Stories的功能。每天有25亿个阅后即焚的图片被发送,用户平均打开次数二十次。就像微信一样,Snapchat已成为美国年轻人,尤其是 95 后们青睐的社交软件。

  两拒Facebook

  在美国社交软件领域,高速增长的Snapchat抢夺了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对老大哥级别的Facebook构成了不小的威胁。

  于是Facebook在2013年到 2014年期间曾两次报价试图收购 Snapchat,第一次为10亿美元,第二次甚至高达30亿美元,但最后都被Snapchat拒绝。

  Snapchat创始人斯皮尔格认为Facebook收购Snapchat不会使这个应用做得更好,而只会毁了它。2014年Facebook收购竞争对手WhatsApp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抽调其研究团队把Facebook原有的Messenger做大,使WhatsApp应用研发陷入停滞。另外,斯皮尔格认为对于在年轻人中占有大量市场份额的Snapchat来说,30亿美元的收购价太少。

  从2014年开始,Snapchat进入高速发展期,日活跃用户不断攀升,融资接连不断。

  2015年,斯皮尔格在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的毕业演讲上说:“如果你选择了出售,你会立刻发现那并不是你真正想做的事。而如果你选择了拒绝,或许你会开始一段颇有意义的旅程。”可见斯皮尔格的雄心壮志,那时Snapchat的估值已达150亿美元,是收购价的5倍。

  致命模仿

  其实早在2012年12月,为了应对Snapchat占领社交媒体的凶猛势头,Facebook旗下的工作室就发布了一个名叫Poke的应用。该应用跟Snapchat几乎一模一样,拥有阅后即焚的消息、照片以及小视频等功能,但Poke用户增长缓慢,最后不得不在媒体“抄袭”的谴责中下线。

  2014年、2015年Facebook推出与Snapchat相同功能的应用,但最后全部以失败告终。

  2016年,Facebook重金收购视频滤镜应用Msqrd,滤镜风格与Snapchat相似,可以制造炫酷的表情覆盖用户面部的图形,对年轻的社交媒体使用者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2页 [1] [2] 下一页 

卖半成品食材Blue Apron快上市了 可能会被Snap拖累

传Snap决定在纽交所挂牌 避免脸书惨剧再出现

微信加图片编辑功能 因为Snapchat要来了?

路透:阿里巴巴并未洽购印度电商公司Snapdeal

又出新招 星巴克在Snapchat上搞了个专属滤镜

搜索更多: Snap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