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15亿美元并购日本高田 均胜电子蛇吞象风险有多大

  利弊并存

  近年,均胜电子在海外一系列收购动作相当频繁。有声音认为,接管并运营一家全球品牌将面临诸多风险,尽管中国企业能够提供急需的现金为国际品牌补血,但高田安全气囊事件所导致的汽车召回量在全球汽车历史上堪称史无前例,均胜电子也有可能会受到拖累。此前,均胜电子方面曾表示,通过收购高田PSAN业务以外的主要资产,KSS能够实现产能的有效扩充、新市场的开拓和技术的增强,确保与高田PSAN业务风险的有效隔离,增强全球客户集团信心并保证其供应链的稳定,实现与客户、股东和员工的多方面共赢。

  但这似乎并非易事,据悉,按照协议接管高田后,需要保证维持高田气囊4.5万人的就业,这还需要破产法院的批准。此外,收购高田均胜电子是否真的拿到其真正的核心技术,目前还是未知数。而近年来,强势的外国工会正在成为跨国并购的最大变数。对此,《华夏时报》记者向均胜电子证券代表处求证相关疑问,但至截稿前证券代表处并未作出任何回应。

  据日本高田2016财年(2016年4月-2017年3月)前三财季的数据显示, 2016年4月-12月,高田公司亏损额达到67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0.7亿元),与2015年同期25亿日元的盈利形成鲜明对比。其2016财年全年的亏损额将为640亿日元,这将是高田公司连续第三年陷入亏损。虽然该公司在安全带和其他汽车零部件方面的销售出现增长,但日元升值抵消业务增长,最终导致高田公司的利润下滑。

  截至2016年12月31日,高田公司的净资产降至449亿日元。据悉,全球范围内因缺陷气囊产生的召回费用可能将达到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7亿元)。巨额的召回费用及持续严重亏损,使得高田陷入破产的境地。2017年6月26日,高田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破产保护,而这将会成为目前日本制造业史上最大的一宗破产案。

  事实上,高田问题气囊召回事件已发酵许久。此前,高田气囊因气囊爆炸产生金属碎片的问题,已在10年内造成了100多人的死伤,因而被称做“死亡气囊”。据中国质检总局统计,2015年我国汽车总共召回554.85万辆,其中因高田气囊召回的日系车就超过253万辆。

  据业内专家介绍,高田气囊的气体发生器里面装的是不稳定的硝酸铵助燃剂。在高温高湿的情况下,硝酸铵的介质发生变化,从原来的片状变成粉末状。从而在爆炸的过程中,产生更大的爆炸当量,使得气体发生器的壳体发生破裂。而高田是全世界唯一一家使用硝酸铵作为原料的安全气囊厂商,其主要竞争对手的原材料以硝酸胍为主。业内人士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如均胜电子能够成功收购,公司将巩固在主动安全领域的地位,由此成为该领域的跨国汽车零部件巨头,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或将改变世界汽车零部件产业格局。

  《华夏时报》记者 锋刃 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日本高田气囊将申请破产保护 均胜电子接手

搜索更多: 均胜电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