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万达海外资产AMC院线持续亏损 全球总负债42.9亿美元

2013年12月18日,纽约,大连万达集团旗下院线AMC登陆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完成IPO。视觉中国

  大连万达集团旗下的美国AMC院线(NYSE:AMC)仍在持续亏损中。AMC在11月7日在纽约交易所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公司第三季度营收11.78亿美元,同比增加51.2%,其中饮料及食品项目营收3.6亿美元,同比增加45.2%;院线收入6380万美元,同比增加87.1%。尽管营收在增加,但AMC的净利润为7310万美元,亏损4270万美元,较2016年同期下降3.9%。每股亏损0.33美元,而2016年同期该数字为每股盈利0.31美元。

  AMC在财报中表示,第三季度营收的增加是由于并购了欧典院线(Odeon& UCI )、北欧院线(Nordic)和卡麦克院线(Carmike)。

  据美国《好莱坞报道》称,AMC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当·阿伦(Adam Aron)表示,公司有可能出售旗下欧典院线(Odeon& UCI )和北欧院线(Nordic)25%至33%的资产, 以偿付债务和提升股价。

  彭博报道称,AMC正在考虑为上述两家影院业务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IPO筹集到的资金将可以帮助AMC缩减其全球并购累积下来总计42.9亿美元的债务。

  亚当·亚伦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称,“我们考虑让欧洲影院资产在2018年7月到2019年4月期间在伦敦证交所上市,当前正在对这种想法进行认真研究,我们有意将Odeon和Nordic构建成一个AMC旗下的全资独立子公司。”

  AMC二季度的净利润已经处于亏损状态。财报数据显示,AMC二季度净利润亏损1.765亿美元,每股亏损为1.35美元。而2016年同期,AMC盈利2400万美元。

  此前,在股价处于连续下跌、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亏损的情况下,8月9日,AMC宣布公司已经决定出售其所持电影制作公司Open Road Films50%的股份。根据公告显示,AMC将其所持Open Road Releasing LLC的股份以288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了Tang Media Partners。

  Tang Media Partners由华人企业家唐伟(Donald Tang)于2015年创立,业务聚焦于在全球范围内开发、投资、制作及发行一流的电影、电视和数字娱乐内容。

  AMC是大连万达集团在海外的第一笔收购。

  2012年5月,大连万达集团斥资26亿美元收购了美国第二大院线AMC。得益于这笔并购,使得万达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影院线运营商。并购后,AMC短时间内扭亏、上市等表现也使得万达在一年半的时间内投资收益翻番。

  此后,AMC接连并购三家院线。2016年7月,AMC宣布以9.21亿英镑并购欧洲Odeon & UCI院线;12月,AMC以12亿美元收购美国卡迈克(Carmike)电影院线公司。今年1月,AMC再次宣布斥资9.3亿美元收购北欧最大院线Nordic。

  当时,亚当•阿伦就曾表示,“公司将暂停新的并购业务,因为新收购将让我们背上额外的债务,这与我们的核心需求以及降杠杆的诉求相违背。但是根据AMC目前的股价估值,我们也不会通过换股来进行并购。”

  海外遇挫的同时,大连万达集团旗下万达商业地产在国内的IPO之路也并不顺利,证监会最新IPO排队信息显示,万达商业最新排名为第61位,而一个月前其排位已至55位,万达的排位在50-60名左右徘徊已经持续了至少4个月。

  从国内资本市场情况来看,A股IPO相比从前更加困难。11月7日上会的6家拟在沪市主板IPO的公司中,有5家被否决,仅春秋电子1家获得通过。至此,第十七届发审委履职以来,36家公司上会审核,通过率仅为56%。

  9月28日,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标普称,降低万达商业地产及其全资子公司万达商业地产(香港万达)的信用评级。其中,万达商业的信用评级从BBB-降至BB,香港万达从BB +降至BB-。标普称,如果万达商业没能在未来6-12个月之间上市,标普还会降低评级,如果万达商业的房产销售恶化得比预期更快,标普也会降低评级。

  澎湃新闻记者 李晓青 来源:澎湃新闻

万达海外资产AMC院线持续亏损 全球总负债42.9亿美元

万达又要卖资产了?旗下AMC亏损欲卖资产求生

万达旗下AMC考虑让其欧洲影院资产公开上市

AMC业务驱动 摩恩电气前三季度业绩大增超五倍

这家公司挑战了万达的AMC,会引起院线革命吗?

搜索更多: AMC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