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AMC业务驱动 摩恩电气前三季度业绩大增超五倍

  10月21日,摩恩电气(002451)正式披露了公司的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1亿元,同比下降19.27%,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4,030.15万元,同比增长 524.2 %。同时,公司预计2017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00.00万至8000.00万,同比变动773.32%至819.29%

  业绩同比大幅增长

  2017年,摩恩电气在类金融业务上实现营收快速增长,特别是公司年初新拓展的银行不良资产处置清收及投资管理等业务的稳步开展。

  从2017年三个季度的财务数据来看,摩恩电气在一季度正式介入不良资产经营业务;进入二季度,随着公司在AMC业务布局战略的逐步落地,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137.70万元,同比增长292.53%;到三季度净利润增幅再度上升,仅第三季度净利润占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的46.96%,达到1892.45万元。

  对于业绩的大幅增长,摩恩电气在公告中也主动表示不良资产处置清收服务业务对公司2017年度利润增长产生相对显著的贡献。

  在经济新常态下,不良资产处置行业快速发展,迎来黄金增长期,这为摩恩电气的业务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公司是较早介入不良资产处置行业的上市公司之一,公司正在全国范围内承接与整合不良资产清收处置服务业务。

  完善处置端专业技能

  随着AMC牌照门槛的下降,行业竞争壁垒已逐渐从单一的牌照端向服务端转化。未来拥有优秀的评估、处置等专业能力以及灵活的处置机制或将成为行业核心竞争力,在专业能力基础上结合资源优势、经验优势的商业化机构有望成为不良资产管理领域的潜在龙头。

  为此,摩恩电气持续引入行业专家,借助公司新近聘任的不良资产行业专家此前的业务经验和资源优势,公司成为目前不良资产市场中少有的能够提供不良资产处置清收全链条服务的公司。在行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具备人才、机制优势将助力公司业绩快速提升。

  事实上,自2013年开始,摩恩电气旗下团队便开始深耕不良资产处置领域。经过几年的磨合打拼,已经形成了标准化、模块化的商业模式,建立了覆盖广泛的大数据库和遍布多省市的业务网络,树立了良好的行业口碑。

  同时,公司着眼于海外不良资产市场的影响力,拟以1,000万港元投资设立摩安投资(香港),积极推进公司与国际大型不良资产投资基金的互动合作。 

  前三个季度,摩恩电气的不良资产处置业务稳步展开,并将持续发力。随着团队不断扩充,业务地域不断扩大,客户粘性不断增强,可以预见该业务将持续增厚摩恩电气业绩。摩恩电气将逐步成长为不良资产处置行业内的标杆企业。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