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传腾讯音乐准备上市 估值或为网易云音乐8倍多

  据彭博消息,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正寻求IPO前新一轮融资,估值100亿美元,报道称,腾讯音乐计划向战略合作伙伴,包括唱片公司,出售约3%的股份。知情人士还称,腾讯音乐考虑2018年在香港或纽约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音乐是腾讯将其音乐业务和中国音乐集团合并之后,拆分形成的。有消息显示,截至去年年底,腾讯控股持有大约62.45%的腾讯音乐股份。

  不过,腾讯音乐方面尚未对该消息置评。今年4月,网易云音乐宣布完成A轮7.5亿元融资,网易云音乐估值为80亿元。

  腾讯系包揽在线音乐APP前四

  据易观数据显示,2017年9月,酷狗音乐、QQ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包揽了在线音乐APP月活跃用户的前四名,他们也都是此次传闻要上市的腾讯音乐产品。

  不过,网易云音乐虽然以5988万的月活跃用户数居第五,但环比增幅以5.20%排名第一。

  虾米音乐则排名第七。

  根据腾讯今年8月发布的Q2财报显示,腾讯社交网络收入增长57%,达到85.56 亿人民币。该项增长主要受虚拟道具销售以及订购服务(尤其是视频、音乐及文学等数字内容服务)收入的增长推动。

  版权之争愈演愈烈,未来谁主沉浮?

  今年以来,版权之争如火如荼,连版权局都出面约谈了20余家境内外音乐公司,要求避免授予独家版权。

  到现在,可以说很多音乐公司如今最值钱的已经不再是旗下艺人,而是他们手里所掌握的版权库。

  中国最大的唱片公司太合麦田在2014年时就做了一个决定:不再签歌手,不做唱片制作。那时他们的收入结构中,仅有30%是公司艺人带来的利润,其中有很大一部分还是艺人在电影、代言、广告等方面的收入。

  从我们的个人感知中,也可以清晰的感受到,即便是现在,能数得出的流行天王依旧是周杰伦,音乐本身早已经不是最终产品,广告、巡演、衍生品、版权管理,这些远比播放歌曲本身要赚钱的多。

  当然,这场战争中,腾讯仍然是赢家。

  腾讯音乐目前已经与环球音乐集团、华纳音乐集团以及索尼音乐公司等全球大型唱片公司达成版权合作,获得了大家所熟知的碧昂斯、泰勒 · 斯威夫特等艺人音乐的分销权。也与阿里相互授权,得到了滚石、华研、相信、寰亚等音乐版权。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9月底,腾讯音乐已经与200多家数字音乐版权方达成合作协议,音乐曲库数量超过1700万。

  而除了版权之外,腾讯系的全民K歌也在自己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不存在额外版权成本的情况下,这款产品更是来钱大户,腾讯在2016年的公开财报里就作出了说明,虚拟礼品作为听众与歌手互动的工具在全民K歌上广受欢迎。

  阅文集团并入腾讯时候,很多人不解为何腾讯要去做网络小说,但如今,阅文正源源不断的为腾讯提供着IP,平台上的作品正持续改编成为电视剧、电影、动漫、游戏,衍生出一条庞大的产业链。腾讯音乐上的逻辑可能也是如此。

  不过网易云音乐、阿里等落后者可能还有机会,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一年之后,也就是2018年8月,腾讯音乐与华纳音乐的独家版权授权到期;同年12月,其与索尼音乐独家版权到期,那时候,这场战争可能再次打响。

  来源:金融界网站 出处:新浪综合

腾讯音乐与阿里音乐“化敌为友”

腾讯音乐占有中国总曲库的90%,但版权垄断将彻底毁掉音乐市场

腾讯音乐旗下酷我音乐盗播网易云音乐歌曲被诉

搜索更多: 腾讯音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