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腾讯音乐旗下酷我音乐盗播网易云音乐歌曲被诉

  日前,网易云音乐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间的音乐版权纠纷再次升级。8月24日,有媒体爆出,网易云音乐因版权问题,将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酷我音乐诉至法院,杭州互联网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据报道,腾讯音乐旗下的酷我音乐在未经授权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将网易云音乐独家享有权利的多首歌曲向公众传播,包括《我们》(刘涛、蒋欣、王子文、杨紫、乔欣演唱)、《逆光飞翔》(许鹤缤演唱)、《错过》(苏立生演唱)等在内的《欢乐颂2》的配乐及插曲。

  作为今年的热门电视剧,除剧情有看点之外,《欢乐颂2》的制作团队还为剧中人物定制各具特色的人物主题曲,颇受剧迷喜爱。而酷我音乐的侵权行为显然损害了网易云音乐对这些歌曲享有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酷我音乐第一次陷入版权纠纷。

  2014年1月,酷我音乐涉嫌盗版包括五月天、刘若英、品冠、梁静茹等知名歌手在内的QQ音乐近30张专辑、近400首音乐作品,遭QQ音乐索赔金额上千万。

  2014年7月,酷我音乐因未经授权,擅自向公众传播《中国好声音》(第三季)音乐作品,在北京市版权局召开网络版权监管工作会议上,被点名批评。

  2014年11月,酷我涉嫌侵权《斗破苍穹》、《凡人修仙传》和《绝世唐门》等有声小说版权,被判44万元。

  2014年11月,环球音乐集团旗下子公司正东音乐娱乐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连发两次“警告公示”至酷我音乐,要求其下线Taylor Swift作品的全部免费音乐服务,仅可保留付费的订阅部分。

  2015年3月,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诉酷我音乐侵权,涉及《我是歌手》第一季、第三季视频版权。

  2017年8月,李然、梅卡德尔乐队、法兹乐队、FAVOURS!乐队、民谣歌手王路遥等在内的多位音乐人和乐队在微博控诉酷狗音乐侵权的同时,也发现酷我音乐的侵权行为。据独立音乐人李志透露,与酷我音乐的官司正在进行中。(来源:东方娱乐网 出处:http://www.eastyule.com/news/yl/n2017082527663.html)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