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终止重组 奇信股份复牌反涨停

  停牌筹划资产重组的奇信股份(002781)停牌5个月后,奇信股份的筹组计划最终以失败告终。而11月1日复牌的奇信股份,公司股价反涨停。

  因筹划收购资产事宜,奇信股份于今年5月31日停牌,该事件引起了市场的关注。随着奇信股份重组事宜的推进,公司拟收购的标的浮出水面。据奇信股份在7月28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江苏省紫光智能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智能”)的控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不过奇信股份的具体方案并未公布。

  然而,在众多投资者苦苦等待数月后,奇信股份的重组最终“止步”。10月31日奇信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项。对于终止的原因,奇信股份表示,由于此次交易已经耗时较长且有关条件尚不成熟,各方在交易方案上未达成一致,因此公司决定放弃重组事宜。实际上,奇信股份的重组过程较为坎坷,奇信股份曾多次披露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停牌期满申请延期复牌的公告。

  携终止重组消息于11月1日复牌的奇信股份,复牌首日反现涨停。交易行情显示,奇信股份在11月1日早盘开盘便“一”字涨停,截止收盘,奇信股份被牢牢封死在涨停板上。奇信股份在11月1日总共成交金额约1.11亿元,收于32.33元/股,涨幅为10%,换手率为3.72%。据深交所公布的盘后交易信息显示,在11月1日多路资金进场抢筹奇信股份,处于买1、买位置的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具体来看,其中处于买1位置的机构专用席位在11月1日买入奇信股份金额高达6466万元,处于买2位置的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约为3514万元。此外,还有多路游资也进场抢筹,国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江晖路证券营业部、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深圳科技园证券营业部和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北京安定路证券营业部分别处于买3、买4和买5的位置,在当日买入金额分别约为455.21万元、193.98万元和129.32万元。

  业内人士表示,终止重组本是利空消息,而奇信股份复牌反涨主要是公司停牌期间大盘上涨,因此复牌后补涨。此外,11月1日,奇信股份公司董事长抛出一份增持计划。据了解,奇信股份董事长叶洪孝自增持计划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通过深交所允许的交易方式增持,包括但不限于二级市场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增持的股份金额不低于2000万元。对于增持的原因,叶洪孝表示,基于对公司主业市场长期看好,对公司战略转型升级的发展前景和企业价值成长充满信心。一位不愿具名的投行人士在接受采访时称,除了看好公司发展,在公布重组计划后,奇信股份董事长便抛增持计划,颇有护盘的意图。

  针对公司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曾致电奇信股份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截止记者发稿前,对方电话一直未有人接听。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刘凤茹)

奇信股份拟接盘关联企业股权 标的去年亏损超千万

搜索更多: 奇信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