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优步与软银交易因董事会内讧可能触礁

优步为从软银集团获得数十亿美元投资而做出的努力可能触礁,因优步联合创始人Travis Kalanick与董事会成员就限制其在优步的权力存在分歧。 图片来源:FOTOARENA/ZUMA PRESS

  优步为从软银集团获得数十亿美元投资而做出的努力可能触礁,因优步联合创始人Travis Kalanick与董事会成员就限制其在优步的权力存在分歧。 图片来源:FOTOARENA/ZUMA PRESS

  据知情人士称,优步(Uber Technologies Inc.)为从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oftBank Group Corp. ,9984.TO)获得数十亿美元投资而做出的努力可能触礁,因优步联合创始人Travis Kalanick与董事会成员就限制其在优步的权力存在分歧。

  优步近日已就这项投资与软银牵头的财团原则上达成协议。知情人士称,这桩交易将重塑优步董事会,也会极大地影响优步公司治理的其他方面,并带来软银首席执行长孙正义(Masayoshi Son)这个强大的合作伙伴。这桩交易价值或达到100亿美元左右。

  但据知情人士称,Kalanick周二向优步其他董事会成员发出警告称,他希望取消该交易的一个条款,根据该条款,未来Kalanick做出的董事任命都需要获得多数票支持。知情人士称,Kalanick还在寻求暂缓进行Benchmark Capital提起的一项诉讼,或得到该诉讼会在软银完成投资后撤消的正式保证。Benchmark是优步最大股东之一,其提起的诉讼与Kalanick对两个优步董事席位的控制权相关。

  知情人士称,尽管Kalanick并不拥有多数投票权,但其他投资者认为,优步与软银达成的最终交易需要获得Kalanick的许可,部分原因在于其中一些公司治理调整将会涉及到Kalanick。

  双方仍可能就交易达成一致,但是最新出现的内讧显示出,在Benchmark和其他股东将Kalanick从首席执行长位置赶下台四个月后,Kalanick对优步的影响仍然挥之不去。此次争议可能会扰乱接替Kalanick出任首席执行长的Dara Khosrowshahi实现的暂时稳定局面,之前优步内部动荡近一年之久。

  目前不清楚为什么Kalanick现在对软银交易提出质疑,他是优步董事会决定进行这项交易的主要推动者。(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软银投资优步即将达成协议 优步将得到资金增援

谷歌系无人驾驶公司给优步开和解条件:赔偿加道歉

与优步谷歌赛跑 中国无人驾驶卡车在美测试

优步送餐服务成一大惊喜:已在25%的城市盈利

商务部:对滴滴和优步中国合并进行反垄断调查

搜索更多: 优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