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狮头股份回复问询函 大股东苏州海融天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近日,狮头股份(600539)因公司控制权问题遭到上交所问询而备受市场关注。10月30日晚间狮头股份回复问询函并发布公司控股股东变更的公告称,公司由无控股股东并更为有控股股东,第一大股东苏州海融天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海融天”)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据了解,10月9日,狮头股份收到上交所关于公司控制权情况的问询函。在问询函中,上交所表示,2017年7月,公司第一大股东苏州海融天的实际控制人陈海昌将苏州海融天100%的股权转让给重庆协信远创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协信远创”)。转让完成后,苏州海融天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但狮头股份仍处于无实际控制人状态。与此同时,狮头股份近期对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管进行了改组,截至2017年9月30日,狮头股份董事会九位成员已更换五位,监事会三位成员已更换两位,高管中总裁、财务负责人也相继变更。此外,第一大股东重庆协信远创及其一致行动人近期增持公司股份共计2007万股,截至目前总持股比例达25.27%。对此,上交所要求狮头股份核实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变化等情况。

  在回复函中,狮头股份表示,公司由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有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第一大股东苏州海融天,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吴旭。

  狮头股份具体解释道,目前,苏州海融天及一致行动人上海远涪的持股比例合计为25.27%,公司第二大股东山西潞安工程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1.24%。相比较后,苏州海融天及一致行动人上海远涪的持股比例超过公司第二大股东的持股比例达一倍以上。同时,根据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出席股东的人数及表决情况,出席该次临时股东大会有表决权股东合计持股比例为48.8116%(其中苏州海融天及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合计为25.27%),该次股东大会的各项议案经出席股东大会有表决权股东表决均获得通过。基于该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表决结果,苏州海融天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远涪可实际支配的公司股份表决权已对本次股东大会决议结果产生重大影响,包括通过该次股东大会决定了公司现任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五名董事)的选任。苏州海融天及一致行动人上海远涪合计持有的股份表决权已对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产生重大影响,并通过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定了公司现任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的选任,对公司拥有控制权。

  另外,狮头股份表示,根据公司新任董事长、总裁、财务负责人的提名情况,公司新任董事长是由苏州海融天及上海远涪联合推荐,且在重庆协信远创任职;新任总裁由新任董事长提名,新任财务负责人由新任总裁提名。同时,因苏州海融天及一致行动人上海远涪通过其合计持有的股份表决权对公司董事会成员的构成和股东大会决议的影响力,可对公司的财务和经营政策的拟订、批准及执行产生较大影响。根据相关工商登记公示信息,吴旭是重庆协信远创的实际控制人,苏州海融天和上海远涪分别系重庆协信远创的子公司和孙公司。由此,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第一大股东苏州海融天,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吴旭。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高萍)

狮头股份涉信批违规 疑掩护游资出货

搜索更多: 狮头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