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观察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品牌观察频道 >> 正文
狮头股份涉信批违规 疑掩护游资出货
投诉—爆料—内幕—线索—传闻
http://www.redsh.com 2011-06-30 红商网 评论 发布稿件

  现在网消息

  创下5个交易日逆势大涨60%神话的狮头股份,一夜之间风云突变,追高的投资者瞬间傻了眼。公司昨日披露临时停牌的原因称,因公司位于太原市西山地区的水泥生产设施被限期停产,依照规定,公司股票自2011年6月30日开市时起实施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狮头股份”变更为“ST狮头”。

  狮头股份全年预亏

  受保障房利好刺激,水泥企业狮头股份遭遇游资爆炒,从6月21日起,该股连续4个涨停,随后再度冲高至14.85元,创下历史新高。6月28日,该股因重要事项未公告,停牌一天。

  狮头股份昨日披露,2011年6月25日,公司接到太原市委办公厅文件通知,通知中要求狮头股份位于太原市西山地区的水泥生产设施必须全部搬迁至主城区范围之外,2011年10月底前关停现有水泥生产装置。

  据悉,本次关停涉及到太原地区3条水泥生产线及相关设施,占公司2010年主营业务收入的64.26%。受停产影响,公司现有水泥生产经营业务将明显减少,只保留朔州分公司的生产经营。公司还表示,预计公司新生产线选址、建设及复产的时间在1年以上。因预计停产涉及的资产大额计提减值准备将造成公司2011年亏损。

  疑掩护游资拉高出货

  蹊跷的是,公司于6月25日收到上述文件,但直到29日才发布公告,而在停牌前这段敏感时间,公司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其中4个交易日涨停,股价异动明显。投资者认为,公司延迟发布公告有掩护游资拉高出货的嫌疑,并表示“强烈要求有关部门彻底调查”。

  记者查阅上交所数日的公告信息发现,游资是该股飙涨的主力推手。光大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营业部、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已借利好跑路。从停牌前一日上交所披露信息来看,宏源证券股份武汉东湖路营业部买入1580万元排在买入席位第一,如果复牌后股价下跌,该游资无疑被套。

  今日狮头股份还将“戴帽”。公司称,因公司位于太原市西山地区的水泥生产设施被限期停产,依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公司股票自 2011年6月30日开市时起实施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狮头股份”变更为“ST 狮头”,公司股票日涨跌幅限制为5%。

  本报记者 高欣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相关阅读
    搜索更多: 狮头股份

    来源:长江商报  高欣 责编:唐小婉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