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苹果和时间赛跑恐难供足iPhone X

  北京时间25日 彭博报道,早在初秋,外界就已清楚地意识到,由于生产问题,苹果公司恐无法为年末的假期购物季准备充足的iPhone X。它面临的挑战是,如何保证这款配备人脸识别等先进功能的尖端手机能够供货充足。

  华尔街的分析师和各大科技博客眼看着苹果面临困境,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想出了一个解决方法:悄悄地告诉供应商,可以降低脸部识别技术的准确度,从而降低生产难度。

  iPhone X即将于11月3日登场,届时外界就能知道,此举是否有效。一些分析师表示,苹果仍可能难以满足发售初期的需求。凯基证券的郭明錤预计,发售日当天供应量料为200-300万部,整个节日季的供应量或达2500万至3000万部,他先前的预期为4000万部。相比之下,去年同期苹果手机的销量为7800万部,但该数据包含所有机型。

  苹果以要求严苛而著称,仰仗供应商和代工商实现技术上的飞跃,保持竞争优势。降低Face ID系统准确度--哪怕仅是极小幅度--的决定凸显出推出消费者渴望尝试的尖端科技功能已变得多么的艰难。虽然过去苹果也曾遭遇供货延迟和不足的问题,但一般仅限于特定颜色的iPhone,或是例如Apple Watch等非核心产品。而此次受影响的十周年款iPhone则背负着为苹果创造大笔收入的期望。苹果公司拒绝置评。

  约一个月前,富士康从iPhone X的生产线上撤掉了200名工人。由于苹果难以获得充足的零部件,因此对组装人员的需求也有所下降。知情人士称,主要的生产阻碍是进行脸部识别并解锁手机的3-D传感器。富士康不予置评。

  该传感器一直以来就是一项重大的技术挑战。在iPhone X之前,最大范围应用该技术的是微软Xbox用以探测游戏玩家肢体动作的Kinect控制器。但是Kinect的大小和一本大开面图书相当,两年间该设备的销量也只有2400万台,与一年iPhone销量超过2亿台的苹果相比,生产难度可谓相形见绌。

  “这项技术我们已经研究了五年,”苹果首席设计官Jony Ive本月在《纽约客》杂志主办的一次活动上表示,他用两手比出大约一英尺的距离说道:“原型机有这么大。在公司通过iPhone X方案后,想要的是能够挤入几厘米长、几毫米深的技术。”

  苹果提出了几乎不可能满足的要求,但却没有留出额外的时间--仍然和以往一样只给供应商两年的准备时间。一位熟悉生产过程的知情人士称,如此紧凑的时间安排低估了生产和组装极精密零部件的复杂程度。供应商因此没有充足时间做准备,这也是iPhone X比iPhone 8上市时间晚了足足六周的原因所在。因事属机密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说道:“设计大胆,时间安排则是更加大胆。”(来源:新浪)

国行版iPhone 7Plus售价跌破5000元

iPhone8上市以来首次发现重大安全漏洞!甚至影响到iPhone6及更早型号!

媒:苹果iPhone X今年出货量料将较原计划减半

杀死iPhone 8的不是别人,就是X?

iPhone 8订单被削减50% 微软爆Chrome浏览器安全漏洞

搜索更多: iPhone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