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皇台酒业缘何执着转行做幼教:前三季预亏至少6000万

  上市十余年,三次“披星戴帽”,五次重组失败。刚刚摘帽四个月,老牌上市公司皇台酒业(000995.SZ),又打算卖掉白酒做幼教,但从刚刚公布的业绩预告来看,该公司恐将先面临第四次*ST风险。

  近日,皇台酒业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前三季度其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亏损6000万元至7000万元,同比下降35.33%至44.57%。该公司已资不抵债,投资者索赔、贷款逾期接连不鲜。数据显示,截至前三季度,其净资产预计为-1500万元至-2500万元。

  尽管近六年时间里,五次重组失败,但由“德隆系”旧部接手的皇台酒业仍于7月底停牌,再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9月23日的重组进展显示,皇台酒业拟剥离白酒资产转卖给大股东上海厚丰;然后转型幼教行业,以现金方式购买深圳市中幼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下称“中幼国际”)部分股权。

  从白酒到幼教,跨度颇大,有接近“德隆系”的人士向第一财经透露,转型幼教更多的是为让皇台酒业的股价走出困境,但是否会如此前布局番茄产业一般“虎头蛇尾”,外界并不乐观。目前重组方案尚未公告,而皇台酒业将于10月17日下午召开股东大会,优先审议剥离白酒资产和继续停牌等议案。

  前三季度大亏

  作为老牌的白酒上市公司,皇台酒业并未如其他白酒股一样走俏,刚刚摘帽四个月恐又将面临披星戴帽的风险,而这已经是其2010年上市以来,第四次面临*ST的风险。

  10月14日,皇台酒业发布业绩预告,前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亏损6000万元至7000万元,同比下降35.33%至44.57%,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34至 0.39元。而公开数据显示,同期饮料制造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3.04%。

  皇台酒业将亏损首先归罪于正在进行的重组。“本报告期公司正处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间,经营结构将有所调整。为减少亏损额,停止了一切低价促销政策,导致营业收入大幅下降。”皇台酒业还提及,此前因财务造假,被投资者索赔,影响当期损益。

  8月初,皇台酒业公告称,收到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10名自然人投资者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的民事判决书,该公司被判赔偿10名投资者损失2293.39万元、案件受理费17.39万元,合计直接影响当期损益2310.78万元。

  除此之外,资不抵债的皇台酒业,尚有诸多逾期贷款未偿还,造成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大幅度增加。三季度数据尚未公布,不过皇台酒业于中报中就披露了四笔逾期未偿还的短期借款来自兰州银行、兰州农村商业银行,总计约5945.56亿元。

  而截至2017年上半年,该公司总资产约3.60亿元,负债总计3.70亿元,其中,流动负债3.30亿元,而流动资产仅1.85亿元。皇台酒业披露,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净资产预计为-1500万元至-2500万元。

  对于负债高企的原因,该公司证券事务部人士此前对第一财经称,这与未解决的诉讼有一定关系,公司存在较多的历史遗留问题,其中二股东与该公司的债务纠纷影响较大。该人士坦承,公司近两年的经营情况“不是特别好”。

  皇台酒业此前财报显示,其与二股东北京皇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皇台商贸”)、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威分行、无锡市梅林彩印包装厂等有16起诉讼和仲裁事项记录在案,涉案金额总计3.63亿元。其中,与二股东皇台商贸、皇台商贸母公司诉讼案件达10起,未开庭审理涉案金额多达2.20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皇台酒业转型仍旧债多利少

皇台酒业业绩承压 再转型自救 剥离主业为高位套现?

皇台酒业高位套现 偏离主业 纠纷不断

皇台酒业不卖白酒转型做教育 第四次ST会如期降临?

皇台酒业拟剥离白酒业务转战幼教行业

搜索更多: 皇台酒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