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皇台酒业高位套现 偏离主业 纠纷不断

  白酒上市公司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皇台酒业”)8月23日对外宣布拟剥离白酒主业,转战幼教领域。据了解,上海厚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厚丰”)为皇台酒业控股股东,将以现金方式购买皇台酒业拟剥离的与白酒业务相关的资产;而皇台酒业对外投资的交易方式为该公司以现金方式对标的公司进行增资,标的资产属于教育行业。业内人士对此指出,皇台酒业此时剥离白酒业务实现高位套现,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该公司的债务问题,为运营资金链“补血”。但皇台酒业未来发展仍存在不确定性,能否保住上市资格有待观察。

  偏离主业  

  8月23日,已经停牌一个月的皇台酒业发布《关于筹划重组停牌期满申请继续停牌公告》显示,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中,资产出售的交易方式为上海厚丰投资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购买公司拟剥离的白酒业务相关资产;对外投资的交易方式为公司以现金方式对标的公司进行增资。 据了解,上海厚丰投资有限公司为皇台酒业控股股东;而对外投资的标的资产则属于教育行业,主营业务为幼儿园课程开发与运营。

  对此,北京商报记者采访皇台酒业相关工作人员得知,出售白酒主业这一项目仍在内部商讨过程中,而白酒主业剥离对皇台酒业资本市场将造成怎样的影响,一切还不得而知。

  白酒营销专家蔡学飞指出,中国早教行业在当下市场具有前景,如果皇台酒业重金进军早教领域,或计划在西北地区打造连锁早教产业链,以此另谋生路。皇台酒业今年3月抛售番茄业务后,再次拟剥离白酒主业,业绩常亏下的“自救”手段,暗示出该企业尴尬的发展“钱”景。

  纠纷不断

  今年以来,延续2016年积极发展态势,白酒上市公司普遍实现业绩飘红。但刚于今年6月摘帽后的皇台酒业,上半年业绩持续亏损。据皇台酒业2017年半年业绩预告显示,该公司净利润亏损预计达到4800万-52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55.68%-176.98%。

  除皇台酒业资金实力不足、运营不佳外,其内部管理矛盾难解、财务造假判赔、高层变动频繁等问题均为该公司惨淡的业绩埋下伏笔。8月1日,因证券虚假陈述,皇台酒业被判赔偿10名自然人投资者约2310万元,导致皇台酒业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为负值。值得一提的是,皇台酒业在7月已经因未按约偿还到期债务400万元,收到法院执行书。官司纠纷导致的高额负债已经成为压在皇台酒业身上的巨石。

2页 [1] [2] 下一页 

皇台酒业不卖白酒转型做教育 第四次ST会如期降临?

皇台酒业拟剥离白酒业务转战幼教行业

负面缠身 皇台酒业再陷退市风险

皇台酒业刚摘帽又陷负资产:上市17年未分红 沦为空壳

皇台酒业债务危局难解 2000万索赔危及业绩

搜索更多: 皇台酒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