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并购狂人长城影视再次出手 三驾马车能否实现联动

  昨日,长城影视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收购芜湖红花山持有的安徽马仁奇峰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仁奇峰”)64.5%的股份。一直以来,被称以 “并购狂人”长城影视不断通过收购相关资产完善产业布局,但相较于广告和文旅板块的高歌猛进,原主营的影视板块今年却呈现颓势。

  文旅板块再下一城

  长城影视表示,本次收购可进一步完善“全内容+全产业链”的战略布局,从而促进板块间的良性互动和协同效应,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记者从公告了解到,马仁奇峰依托于马仁奇峰风景区,主要向游客提供风景区经营服务、酒店的各项服务和餐饮、旅行社服务。而这已是长城影视第三次布局文旅板块,2016年,长城影视以3.35亿元收购诸暨长城影视。今年5月份,长城影视又以2.16亿元购得上海海鑫国际旅行社等9家旅游公司。

  本次收购中,双方交易价格初步确定为1.677亿元,此部分股权相较于账面价值增值400.97%。马仁奇峰在2016年亏损810.75万元,今年上半年业绩明显好转,净利润达到1345.38万元,并且交易对方芜湖红花山承诺,马仁奇峰2017-2020年实现净利润不低于2600万元、2912万元、3261万元、3653万元。但长城影视显然对此留有一手,交易双方商定收购对价将根据马仁奇峰2017-2020年度分别或累计实现的净利润情况作出相应调整。

  “三驾马车”能否实现联动

  长城影视2014年借壳登陆A股,其前后进行的8次收购活动,均是广告类资产和文旅类资产,这家以影视剧制作、投资为主的公司,影视娱乐板块却呈现出衰落之势。根据最新的半年报,长城影视的影视业务收入仅535.82万元,占总收入的2.04%,去年同期此数值为12.76%;而广告业务收入高达2.5亿元,占总收入比的95.10%,较去年同期提高10.01个百分点。

  近来,长城影视意欲在影视板块方面有所突破,此前拟收购首映时代和德纳影业,但在9月20日公司宣布调整收购计划,最终决定终止收购德纳影业。

  西南证券分析师刘言认为,公司从借壳以来,依托于影视制作业务,逐步并购了多家涉及各种模式的营销公司和旅行社,生态闭环已经逐步形成。长城影视若能成功并购首映时代等优质内容出品方,未来有望形成强强联合的协同效应,改善目前因为季节性和前期布局所带来的业绩压力。

  信息时报  皮成名

长城影视拟1.677亿元收购马仁奇峰64.5%股份

长城影视究竟买到了什么

“并购狂人”长城影视究竟买到了什么

诸暨长城影视城设施陈旧维护欠缺 收入模式有待改善

高溢价收购9家旅行社 “买手”长城影视押注实景娱乐

搜索更多: 长城影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