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战略转型不被看好 标普将万达商业地产调整为垃圾级

  因战略转型存在不确定性,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将万达商业评级下调至“BB”,子公司评级下调至“BB-”;展望负面

  标普认为,万达商业突然出人意料地改变战略方向,出售旗下大部分地产开发业务和全部酒店资产,令公司未来面临不确定性。

  标普认为,万达商业地产依然保持着较高的投资偏好。

  标普在报告中称,尽管万达商业出售资产能够削减公司债务,但此举也将削弱公司的市场地位,并会降低地产开发项目对公司的利润贡献。

  基于此,标普将万达商业的长期企业信用评级从“BBB-”下调至“BB”,同时将其全资子公司万达香港的长期企业信用评级从“BB+”下调至“BB-”。标普同时将上述评级移出负面信用观察名单。

  ·万达商业未来12个月的评级展望为负面,反映出公司面临更高的融资风险,以及在A股上市的时间缺乏可预见性,导致信息风险上升。

  以下为报告全文:

  标普全球评级宣布,将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万达商业)的长期企业信用评级从“BBB-”下调至“BB”。同时,我们将其全资子公司万达商业地产(香港)有限公司(万达香港)的长期企业信用评级从“BB+”下调至“BB-”。两家公司的评级展望均为负面。我们还将万达香港担保的优先无抵押债券的评级从“BB”下调至“B+”。我们将上述评级移出负面信用观察名单。此前,我们曾于2017年7月17日将上述评级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

  下调评级反映出我们认为,万达商业于2017年7月出人意料地决定出售旗下大部分房地产开发项目及全部酒店资产,这一业务模式转变存在不确定性。我们预计,转型股后的万达商业在房地产开发领域的市场地位将被削弱。另外,万达商业在A股上市的前景亦不明朗,且信息风险提升。

  我们认为,万达商业进一步调整业务战略相关的风险将长期存在。我们认为,万达商业可能保持较高的扩张偏好,但公司战略清晰度及可预见性较差。尽管万达商业此前曾表示将以商业地产业务为核心,却在过去几年间迅速改变公司业务和财务目标。此外,万达商业一方面强调采用轻资产模式经营,而另一方面又大举扩张文旅项目。此类扩张需要进行大规模资本支出,导致公司财务杠杆在过去两年内提升。另外,在万达商业以账面价值处置旗下资产项目后,其又在与甘肃省政府就可能于兰州兴建新的文旅项目一事进行协商。

  我们认为,万达商业出售其大部分土地储备将削弱公司的市场地位和竞争优势。万达商业之所以能在商业资产投资领域取得成功,是源于旗下物业销售带来强劲现金流支撑了其商业地产项目不断成熟。我们还认为,万达商业能够与地方政府直接谈判,从而以低成本获取商住混合用地这一相对优势也可能弱化。

  我们认为,万达商业大量且稳定的租金收入以及日益成熟的租赁资产仍将是公司的核心优势所在。万达商业拥有国内规模最大的购物中心资产,且收益率因较低的土地成本而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购物中心的出租率非常高,且经营业绩持续保持强劲。

2页 [1] [2] 下一页 

万达高管赴美安抚好莱坞伙伴 王健林老友退出传奇影业

衡阳万达广场今日开业 近200品牌已入驻

甘子井万达广场开业 万达在大连商业版图再扩局

标普将万达商业评级下调BB垃圾级 出售资产削弱地位

标普下调万达商业评级至BB/负面 维持负面展望

搜索更多: 万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