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玩具反斗城的破产路:电商崛起 孩子对平板电脑上瘾

  “亚马逊狼”来了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早在2015年,反斗城就关闭了纽约旗舰店。

  反斗城在年底购物季到来之际宣布破产,随后也向其主要的玩具卖家,比如美泰(Mattel)和孩之宝(Hasbro)澄清债务情况,希望帮助后者为购物季做好必要的囤货准备。

  反斗城的经营每况愈下,也折射了玩具行业的剧变。玩具生产商正在面临更加便宜的境外进口商的压力,大型玩具零售商的利润空间被挤压,孩子们越来越对平板电脑上瘾,而丢弃了传统的玩具娃娃和积木。

  这种趋势从全球最大的玩具零售商到渠道商都难以逃脱。全球玩具巨头乐高本月早些时候宣布裁员1400人,裁员比例达到8%,公司最新一个季度财报业绩下滑,正在发力线上业务;而美泰过去5年股价已经下滑超过60%。在反斗城申请破产保护后,孩之宝和美泰股价受累,也双双下挫。美泰重挫超过6%。

  与其他大型超市零售商如Target和沃尔玛的销售策略不同,反斗城几乎从不降价,而是提供一个非常特别的供顾客体验的场所。这种与众不同的定位,也成为反斗城在很长一段时间屹立不倒的理由。

  但是,现在这种模式又在遭受新的挑战。受价格压力的影响,玩具生产商也在试图逐渐摆脱对反斗城的依赖。“传统零售有几个要素:货品、价格和便利性。”威汉营销传播集团董事总经理李骥对第一财经记者分析,“反斗城尽管东西很全,但毕竟是从全球供应链上采购的,没有自己独立开发的货品,或者说IP;而且它的价格也越来越丧失竞争力。”

  更可怕的是亚马逊这类电商的崛起。它们几乎成为了已经习惯于网购的“千禧一代”(大致对应中国的“80后”和“90后”人群)父母生活的一部分。目前,亚马逊已经跃升成为仅次于沃尔玛的第二大玩具零售商。根据零售数据研究公司GlobalDataRetail预计,2016年全球玩具销量的13.7%是通过网购实现,而5年前的这个比例仅6.5%。

  另一方面,孩子对游戏的关注点正在从传统的玩具转向了电子设备。一家影视公司的员工邱先生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我花了一年时间,终于把女儿玩iPad的习惯戒了。”另一家咨询公司的赵女士则告诉记者:“玩具店不会消失,iPad早晚都会被父母封杀。”

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玩具反斗城“翻车”:供货商尚未启动保险程序

玩具反斗城破产殃及中企 50亿债务下还敢不敢接订单

玩具反斗城申请破产、乐高裁员 玩具行业要变天?

玩具反斗城申请破产保护:未涉中国门店,融资31亿美元续命

玩具反斗城破产折射互联网经济对传统零售业冲击

搜索更多: 玩具反斗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