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iPhone 8遇冷的悲剧:供应商股价惨跌

  摘要:自iPhone 8发布后,短短两周,苹果最大代工厂台湾鸿海股价跌去10%,和硕联合科技股价跌超13%。由于苹果概念股权重较高,台湾股市受到拖累,上周出现6.77亿美元资金净流出,创三个月来最大。

  十周年纪念手机iPhone 8订单持续低于iPhone 7和iPhone 6同期表现,除了导致苹果公司股价大跌之外,倒霉的还有他们的亚洲零部件供应商。

  自从iPhone 8发布会之后,短短两周时间,苹果零部件供应商“大本营”台湾地区就哀鸿遍野,最大组装厂鸿海股价跌去了10%,和硕联合科技股价跌超13%。韩国LG集团旗下LG伊诺特(LG Innotek Co.)股价也大跌了13%以上。

  不幸的是,由于苹果概念股的权重较高,台湾股市整体都受到拖累。本周一,台湾加权指数连续第二日下跌,收跌1.09%,至10335.89点,刷新一个月最低水平,失守季线。

  台湾鸿海和苹果最重要的芯片制造商台积电在台湾股市的权重合计占到四分之一左右,两家公司的出口总额撑起了超过50%的台湾GDP。

iPhone 8遇冷的悲剧:供应商股价惨跌,资金逃离台湾股市

  连续抛售的结果就是台湾股市上周出现了6.77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这是三个月以来的最大规模资金流出。

  路透社援引台湾凯基投顾分析师张明祥的话说,外资从7月开始小卖台股,9月变成大卖,而近期苹果公布新款iphone 8销售不理想,造成苹果相关概念股重挫。“目前反应的是iphone 8卖得不好, 之前苹概股涨很多了,外资也开始抛售。”

  报道还称,9月至今,外资总计卖出台股434.90亿台币。8月和7月则各卖出63.98亿和52.34亿台币。

  除了iPhone 8订单情况不佳之外,连消费者寄望甚高的iPhone X也传出利空消息,加速股价下跌:Raymond James芯片分析师Christopher Caso上周三援引供应链消息称,iPhone X量产仍未开始,预计将推迟至10月中旬。与6月底的预期相比,这一量产日期足足推迟了两个月;与8月的预期相比,这一量产预期推迟了一个月。全面投产可能会推迟到四季度。

  周一收盘,台湾上市的鸿海下跌1.9%。香港上市的AAC技术控股重挫4.8%。

  狂热情绪消退

  在苹果新手机发布之前,市场对其乐观情绪一度将台湾股市推到了十七年最高位。

  在苹果8月1日发布靓丽的第三财季业绩后,大型对冲基金纷纷增持苹果。去年以来强势看涨苹果的“股神”巴菲特也表示“不会卖出一股苹果”。

  但很快,市场上就传出iPhone 8上市遇冷的消息。Above Avalon分析师Neil Cybart表示,iPhone 8开售第一周销量可能是2014年iPhone 6发售以来最低的一次。“今年iPhone 8需求下降的原因在于苹果的另一款旗舰手机iPhone X尚未开售,一部分对苹果新机的购买需求尚未释放。”

  闻听此言的投资者纷纷抛售相关股票。华尔街见闻提及,上周苹果股价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累计跌去5%,创下17个月来最大周跌幅。连续下跌令其市值蒸发超过430亿美元,相当于一个eBay的市值。

  甚至连苹果CEO库克似乎都不看好自家的产品,他在8月24日刚刚得到56万股的年度股票奖励当天,立即将其悉数卖出,套现逾4300万美元。尽管这可能跟限售期到期有关,但其出售时点实在过于微妙。(更多详细分析请点击《读要闻 | iPhone 8发布前夕抛售自家股票 “不长心”的库克该学学巴菲特》)

  券商Bernstein Research分析了2008到2016年的数据之后发现,每次推出新款iPhone手机的前六个月,苹果股价平均涨幅16.1%;而在新手机发布后的六个月里,平均涨幅降至4.1%。唯一的特例是2014年9月推出的iPhone 6手机,苹果股价在该产品发布六个月后累涨25%,紧接着10月1日开启的新财年营收跳涨28%。(来源:华尔街见闻)

苹果新机爆冷 iPhone8上市首日黄牛价“破发“

iPhone 8价格“破发” 盛况不再 苹果遭到巨大的市场挑战

香港买iPhone8最多便宜1000块?已经有人被查了

iPhone 8发售首日多地显尴尬 苹果神话已不在?

自新款iPhone发布以来 苹果市值已缩水500亿美元

搜索更多: iPhone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