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喜之郎波力等海苔卫生指标堪忧 钠含量高当心齁着

  我们与您一同关注消费生活,海苔想必是很多时尚女性和青少年儿童最喜欢吃的零食之一。一般宣称其是一种既可以满足口感,又不会吃多了发胖的健康食品。

  然而,市场上的海苔真的是健康零食吗?

  近日,从市场上购买了10个海苔样品后,《优生活实验室》联合《中国消费者报》发起并操作完成了评测。(本次评测只对样品负责。)

  测评样品:评测的10个样品中有2个国产品牌,1个来自泰国,其余7个全部来自韩国。涉及的品牌分别为:韩美禾、?ZEK、?韩福、?海牌、小老板、?波力、清净园、韩小苔、全味道、喜之郎美好时光。

  评测项目:涉及海苔样品的营养标签、现场试吃、菌落总数验室检测数据等三方面。

  分值:满分分别为5分,最后依据上述单项打分给出总体评分。

  在了解了测评的基本信息及规则后,下面测评正式开始。

  多数产品添加食用油

  评测人员首先给10个样品随机编号,分别为:1号韩美禾、?2号ZEK、?3号韩福、?4号海牌、5号小老板、?6号波力、7号清净园、8号韩小苔、9号全味道、10号喜之郎美好时光,随后评测人员打开了包装。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在测评现场看到,撕开小包装后,评测人员立即发现了各品牌产品的外观不同,其中9号、2号、7号样品包装盒上明显渗出了油。而细看配料表,10个样品中,两个国产品牌和产自泰国的产品没有添加食用油,产自韩国的产品则大多添加不止一种食用油。

  部分样品钠含量高

  评测人员还对10个样品的营养成分标签进行了比对。统一按每100克折算了一下,发现有些样品的钠含量真的不低。钠含量高,就是含盐量高。

  注:NRV指为产品里面提供的能量占到每天能量营养素参考值的百分比

  以9号标称为“全味道原味海苔”的样品为例,《中国消费者报》记者发现,如果按照包装上标注的每份2克来看,含钠47毫克,NRV为2%,但换算成每100克来看,NRV则为117%。那么,如果吃40克海苔也就是8小包,盐的摄入量就接近成人一天需求的一半,这个量对于未成年人来说,已经达到了一天的推荐量。

  出于健康考虑,评测人员根据10个样品的钠含量给出了分值:

  专家建议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臧全宜表示:“从营养成分上来看,海苔中确实含有较多营养元素,特别是青少年容易缺乏的碘、铁、锌的含量都比较高,但只要仔细研究一下配料表就能发现其中不合理的地方,比如盐、酱油这些附加调味品,这些配料使得海苔的味道很咸,无形当中增加了海苔的含盐量,而孩子吃多了这样的食物势必会加重口味,这样的不良饮食习惯也会伴随孩子一生。高盐的危害,大家都是清楚的,势必会增加罹患高血压及相关疾病的风险。”

2页 [1] [2] 下一页 

洽洽开了银行后 喜之郎也入股民营银行

果冻内外包装生产日期不一致 喜之郎回应顾客质疑

喜之郎水晶之恋果冻吃出活虫 致人肚子疼呕吐

喜之郎密封果冻现小虫 超市十倍赔顾客

喜之郎“水晶之恋“果冻内现小虫

搜索更多: 喜之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