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诉讼悬而未决 安信信托三季报预增难安抚投资者
http://www.redsh.com 2010-10-18 红商网 发布稿件

  品牌观察网讯:该公司三季报净利较上年同期的3357万元预增130-140%,但目前以其为被告的一起诉讼所涉金额就超过9000万元

  尽管停牌已逾四个月之久,停牌原因及复牌时间仍无下文,但安信信托(13.60,0.00,0.00%)仍于日前公布了其2010年第三季度净利润大幅预增的消息。一边是官司缠身,一边是业绩增长,安信信托反差极大的新闻让投资者高兴不起来。

  “行业自身回暖得以让安信信托业绩大幅增长不假,但我更关心的是该公司所面临的数起旷日持久的诉讼纠纷结果。”一位持有该公司股票的投资者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记者查阅公开资料发现,业绩预增的安信信托,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531.13万元,但仅光大银行(4.22,0.03,0.72%)太原分行等原告针对该公司的一起诉讼所涉金额就高达9000万元。“多起诉讼若产生不利判决,将对该公司业绩产生严重冲击。”该投资者强调。

  继今年半年报交出同比增长170%的优良答卷后,安信信托又于近日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称,今年第三季度累计净利润将较上年同期数据(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3357万元)增长约130-140%。

  按常理,持续增长的业绩应该让投资者有充分的信心,但因为长期停牌和多起诉讼纠纷的不确定性及可能给公司带来的负面影响,却仍然使持有该公司股票的投资者心惶惶。

  市场对于安信信托所担忧的,主要涉及其两起旷日持久的诉讼事件。因一款信托计划的失败,让安信信托与光大银行太原分行等原告对簿公堂。2004年11月份,安信信托推出《河南新陵公路贷款信托计划》,该计划资金规模8000万元人民币,贷款年利率为7.1%,期限不超过3年。同年,太原东阁及太原威廉两公司与安信信托签订该公路的信托合同,分别将两笔4000万元信托资金交付公司作为信托财产。随后,个人投资者张玲娟也在签属相关合同后将1000万元信托资金交付公司用于购买新陵公路建设项目公司股权。然而,就是这份信托计划,却给安信信托带来了无尽麻烦。

  2008年1月,因投资信托计划失败,太原东阁等三原告以安信信托违背信托管理职责、处理信托事务不当、有严重过错为由,集体将安信信托告上法院,三原告要求退还金额共计高达9000余万元。

  历时一年零四个月之久,法院作出了该信托合同无效的通知。然而,法院的判决却未能让双方任何一方感到满意,形成了原审案件的当事人均向上海市二中院提起上诉的奇怪局面。同时,这一纠纷也随着光大银行太原分行的加入,从而变得愈演愈烈。

  经上海市二中院将此案发回静安区法院继续审理后,今年7月再出结果。静安区人民法院对原告的上述诉讼请求均不予支持。对于此判决,光大银行太原分行等一方均因不服一审判决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的上诉状,要求改判安信信托赔偿总计9000万元的损失本金及利息。然而出乎意料的是,作为胜诉一方的安信信托也再次对此判决提出了上诉,安信信托对此给出的理由则是“公司对一审判决关于信托合同效力认定内容仍存在异议”。目前这一诉讼仍在持续。

  此外,安信信托与信达资产沈阳办事处的诉讼纠纷也在激烈的进行着。今年5月,因不服辽宁省高院对于17年前一起反担保诉讼的判决,信达资产沈阳办事处也提交了再审申请。该公司人士在较早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明确表示,“坚决追究安信信托担保责任,将持续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处于多事之秋的安信信托,由于诉讼绊脚石的存在,其业绩的增长不但没有让投资者高兴,也让基金等机构敬而远之。

  资料显示,尽管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长明显,但基金却不买账。安信信托半年报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上包括南方成份精选、大成蓝筹稳健、新华优选成长、海富通风格优势共4只基金,这较之第一季度基金数量减少一只。曾在一季度刚刚入驻,并持有999.98万股安信信托股份的嘉实稳健开放基金已则闪电退出。

五万元安信地板出现“拔缝” 质量堪忧要退货

宝安信披悬疑:中山证券称其未持有公司20%股权

安信信托坠落:净利润降44% 信托兑付风险频发

安信信托净利锐减45% 缺席行业盛宴

长安信托举牌天邦股份 增持背后暗藏过桥减持

搜索更多: 安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