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街电自亮家底 证实资金充足

1707271749231

  陷入资金短缺风波的街电,通过自亮家底的方式强势回应。8月31日,街电CEO原源通过社交渠道亮出了街电6.5亿元的银行账户,起因是街电被指责不给服务商结款、资金短缺、融资失败等。但街电方面并未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账目明细。

  作为街电的东家,聚美也从侧面进行了支援。就在同一天,聚美在英文网站发布公告,首次公布持有街电股权的子公司。根据公告内容显示,聚美已经完成对街电的股权收购,由聚美5月5日份成立的全资子公司River International Holding Limited持有街电的股份。早在今年5月,聚美已经公开宣布3亿元战略投资街电,并占股约60%。

  此前一天,聚美CEO陈欧发微博也否认了街电融资失败,并一同回应质疑聚美投资街电是“不务正业”的言论。聚美投资街电是为了获取流量,通过成本更低廉的方式获取流量,是一个企业运营逻辑。投资制作电视剧和街电,是聚美对当下电商整体大趋势下滑的突围之举,也是战略性的选择。

  无论是聚美为街电站台,还是街电搭乘了共享经济的顺风车,在聚美与街电联姻的四个月里,双方过的并不平静。8月30日,网上有消息称,街电新一轮融资失败,并称街电“不给服务商结款”、“没钱量产”、“供货紧张”。8月31日,街电发布声明,称街电与服务商的合作正严格按照合同条款有序进行,街电会通过合同约定指标来考核服务商并结算款项。对于没有结款的服务商,街电表示是因为该服务商没有及时提供发票,在该服务商补齐相关资料后,街电已经进行了全额支付。同时,街电也否认了供货紧张一事,比亚迪是街电的战略合作伙伴一直持续为街电供货。

  当街电因专利、资金麻烦缠身时,街电股东聚美的也是诸事不顺。先是创始团队的原班人马纷纷撤离,再是股东Heng Ren Partners从报告、分红、投资三个维度炮轰聚美不兑现诺言。该股东称,聚美暂停有意义的股东交流已经有22个月了,陈董事长在位期间这18个月中,聚美的市值已经损失了3.97亿美元,相较于目前聚美4.79亿美元的市值为,损失数额十分“荒唐”。上述人士进一步称,聚美在2016年底公布的账面金为3.31亿美元,但聚美从没向股东支付过一分钱的股利。同时,聚美筹集的资金也没有用在对核心业务的市场营销、品牌推广与产品开发方面,而是投资1430万美元制作电视剧,投资共享充电宝4480万美元。

  面对股东的质疑,陈欧与聚美纷纷发布公告还击。聚美表示一直严格遵照SEC的相关规定,定期发布企业年报,也一直在与投资者进行密切有效的沟通,并不存在连续22个月不与股东交流的状况。而股价的波动只是随着市场情况进行变动属于正常,股价不能完整反映真实价值。

  对于账面现金以及分红,陈欧公开表示,管理层是公司最大的股东,如果管理层选择分红,大股东套现是一种自私的行为,之所以选择公司持有现金,是为了巩固聚美的市场份额开拓新兴领域。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赵述评)

共享充电宝官司不断 来电街电互诉开打专利战

街电共享模式风险高企

陈欧投资街电陷“创始团队离职“风波:不满股权稀释

街电陷“创始团队离职”风波:三问题成争议焦点

陈欧回应街电高管集体离职事件:员工流动很正常

搜索更多: 街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