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街电共享模式风险高企

C2017-06-02家电周刊1版01s001

  在5月28日开幕的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共享充电宝企业深圳街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街电”)的入驻,再次引起业界对这家企业的高度关注。从聚美优品投资3亿元到陷入“创始团队离职”风波,街电一直饱受市场质疑,又因没有足够清晰的盈利模式,街电与其他共享充电宝企业一样在经历着一场赌博。

  股权风波

  看起来很火爆的街电最近却陷入了一场管理层动荡。5月26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爆料称,由于“承诺的股权不兑现,现有的股权被稀释成厕纸”,街电创始软件团队及硬件负责人全体离职。

  对此,大股东湖南海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翼股份”)在5月26日迅速做出澄清声明称,“网络流传的是不实言论”,坚称这次爆料绝非真相,而纯粹是竞争对手恶意挖墙脚,并驱动部分员工诋毁街电。在声明中,海翼股份承认在A轮融资时街电持股员工股份比例被稀释,但融资完成后,海翼股份拿出自己所持的街电股份对员工进行补差,补差部分的工商手续正在办理中,持股员工最终股份价值并未受损。

  但这件事在第二天又迎来了反转。5月27日上午,街电原软件研发主管陈亮代表街电创始软件团队全体成员在“脉脉”上发表了驳斥海翼股份的声明,逐条阐明部分描述严重偏离事实,并透露整个软件团队和硬件研发总监、项目经理、数据中心总监都已经提出离职。还有多位身份认证为街电职员的员工对陈亮的说法予以证实,并指出在此工作期间绝无任何一人接受竞争对手提供的岗位,海翼股份“竞争对手恶意挖墙脚,并驱动部分员工诋毁街电”的说法是“恶意诽谤”。北京商报记者致电街电想要了解进一步进展,但电话无人接听。

  管理层的动荡也影响了投资者聚美优品的股价。本周二一开盘,聚美优品的投资者纷纷出逃,致其股价短时间内便暴跌9%以上,且成交量明显放大。截至周二收盘,聚美优品股价在纽交所大跌8%,收报2.76美元,创历史新低。据悉,聚美优品CEO陈欧投资街电的3亿元已经全部花完,全部转化为硬件资产。

  市场热潮

  街电是今年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惟一的充电服务商,北京商报记者观察到,在会场主入口、咨询台、商务洽谈区、主要会场,甚至媒体工作区,都可以看到街电的身影,而前来咨询和试用的参展商和记者也是络绎不绝。

  根据街电官网的介绍,街电是深圳街电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全新移动充电解决方案,旨在与城市热门商圈的商场、商户等公共场所合作,通过提供街电充电一体柜机和移动电源专用设备,为用户提供方便的移动电源租借服务。

2页 [1] [2] 下一页 

陈欧投资街电陷“创始团队离职“风波:不满股权稀释

街电陷“创始团队离职”风波:三问题成争议焦点

陈欧回应街电高管集体离职事件:员工流动很正常

聚美优品沉迷跨界效果不佳 入股街电或成转型路径

聚美出资3亿投共享充电宝企业 要求街电一个月花掉

搜索更多: 街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