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贝达药业业绩下滑:明星药地位动摇 竞品不断

  王印祥是埃克替尼的主要研发者。2003年,王印祥从美国回国同丁列明一起创建贝达药业有限公司,并筹建北京新药研发中心。此后多年时间内,王印祥主持完成国家1类新药“盐酸埃克替尼—凯美纳”用于肺癌治疗的研究开发,并于2011年上市。上述贝达药业相关人士称,王印祥的确为贝达药业做出很大贡献,但公司团队丰富、稳定,不会造成影响。

  这并非贝达药业首次出现高管离职。2017年2月,贝达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裁沈海蛟、首席化学家胡邵京已申请辞去相关工作。而此时距离贝达药业成功上市仅3个月时间,高管的离职一时间让业界猜测纷纷。

  胡邵京在贝达药业任职期间曾主导并主持完成两个1.1类新药BPI-9016M和BPI-15086临床批文的申报,均已获批临床。沈海蛟为贝达药业副总裁兼销售总监,主要负责产品在全国的销售,此前曾先后在GSK、罗氏担任过销售经理、销售总监、BU总监。

  竞品瓜分市场

  埃克替尼主要竞品吉非替尼、厄洛替尼在中国的专利已经到期,根据CFDA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16年8月31日,国内已有25家公司在申请吉非替尼的仿制、28家公司在申请厄洛替尼的仿制。眼下,齐鲁制药的吉非替尼已经上市,对贝达药业埃克替尼造成威胁。

  贝达药业相关人士表示,肺癌患者数量增加,但使用靶向药的患者数量有限,市场依然广阔。另外,公司近几年注重学术推广和品牌树立,积累了多年临床数据和患者治疗数据,对埃克替尼充满信心。

  兴业证券研报中提到,吉非替尼、厄洛替尼、埃克替尼作为第一代EGFR-TKI药物,一般患者在连续服用10个月后会存在耐药现象,治疗适应窗口时间并不长,会限制产品市场规模的进一步扩大。此时,TKI药物已经出现第二代产品阿法替尼,第三代药物奥希替尼也已经登陆中国,未来埃克替尼的竞争环境将进一步加剧。

  为应对上述情况,贝达药业亟须另一款类似埃克替尼的产品出现。财报显示,目前贝达药业在研的20多个新药项目中,有7个处于临床试验阶段,其中3个进入临床Ⅲ期阶段。若进展符合预期,贝达药业预计新药将于2019年开始陆续上市。但埃克替尼现在面临着价格下降与销量增长的博弈以及进口药和仿制药的竞争,能否长期实现较快增长难以保证。北京商报记者 刘宇 郭秀娟

2页 上一页  [1] [2] 

贝达药业首份半年报业绩变脸 产品单一风险仍难消除

贝达药业涉诉股权转让纠纷

贝达药业靠一品独大盈利引质疑

贝达药业去年净赚3.7亿 盈利紧靠一品独大

贝达药业两核心高管辞职 竞品爆发或后续三年无新药

搜索更多: 贝达药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