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每克拉美利薄难解渴 赫美集团36亿负债七成股权质押

  据信息时报报道,东莞证券分析师表示,对于股权质押的个股,要关注三个方面,首先是控股股东的股权质押率,如果质押率和公司资产负债率都较高,投资者谨慎对待;其次,控股股东股权质押公告发布的时间节点也需关注,如果目前的股价和当时质押时的股价相差太大,质押股权很可能面临平仓风险;最后,如果控股股东质押率不高,那么判断平仓风险可以从公司的现金流角度出发,若公司连续三年现金流为负,或者行业的景气度处于一个下降的趋势,这样很可能出现爆仓的风险。 

  每克拉美薄利扩张利润被压缩 曾曝产品不合格 

  4月28日披露的一季报中,赫美集团就表示要对主营业务,每克拉美进行业务转型,“以销售克拉级以上钻石为主进行产品升级”。业内人士表示,“此举意在提高每克拉美的利润空间。” 

  每克拉美工作人员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每克拉美线下门店数量已经减至7至8家”。从目前看每克拉美没有达到2017年开设新店的扩张预期。 

  探究每克拉美转型的原因,记者了解发现,每克拉美引以自豪的快速扩张的模式一直颇受争议,业内人士表示,每克拉美的营销模式违背了钻石属于奢侈品的行业的基本规律,钻石行业资金占用成本高,即使像周大福这样的一线品牌,其年利润率也只有20%左右。 

  “像每克拉美这样的靠低价策略、巨额营销以及抢占一线商圈的销售模式,利润空间被极度压缩,像这样不计成本地扩大市场,其负债率必然居高不下,因此其极为不看好每克拉美的低价跑马圈地模式。”该人士说。 

  赫美集团曾对外表示,“每克拉美最初的定位就是钻石大卖场,由于销售模式的不同,店内钻石会比行业内的其他品牌有一定的价格优势。” 

  每克拉美董事长郝毅对媒体表示,每克拉美的销售模式为“量贩式经营”,郝毅称,“薄利多销首先要做到快速扩张、跑马圈地。” 

  业内人士指出,“相比其他模式,每克拉美这种大型量贩式卖场的运营成本并不低。首先,这些卖场的面积都非常大,并且集中在一线城市,房租是其一笔巨大的成本。其次,商场面积越大,铺货量就越大。再次,广告成本与人力成本也是这种大型店铺不可忽略的费用。” 

  快速扩张,也带来管理上面的疏漏,北京工商局的京工商朝处字(2011)第52号文件显示,每克拉美因销售不合格商品而被处罚。2010年5月5日,北京工商局朝阳分局与国家首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每克拉美销售的贵金属首饰、珠宝首饰进行了抽检,经检测机构检测后发现,每克拉美有销售不合格商品的行为。 

  基于每克拉美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九条:“销售者销售产品,不得掺杂、掺假,不得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不得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规定,北京工商局朝阳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五十条的规定,对每克拉美做出行政处罚,罚金合计24576.39元。 

  有消费者表示,“每克拉美产品不合格,打压了消费者的购买信心,选择钻石这类珠宝可能会去品牌直营店,而不考虑每克拉美这种大卖场。” (中国经济网 记者 张海蛟) 

2页 上一页  [1] [2] 

每克拉美济南两门店已关闭 扩张太快惹的“祸”?

专访每克拉美总裁郝毅

每克拉美年内开近20家新店 推“超级合伙人”计划 开放加盟

每克拉美估值5.1亿被并购 钻石零售业生变局

高债务梦断IPO 每克拉美“下嫁”浩宁达

搜索更多: 每克拉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