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零售商动态 >> 正文
每克拉美估值5.1亿被并购 钻石零售业生变局
http://www.redsh.com 2014-01-20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大型品牌加速连锁化,或将改变钻石零售业目前鱼龙混杂的局面。日前,智能电表制造商浩宁达宣布拟跨界收购北京本土钻石零售品牌每克拉美,每克拉美100%股权的预估值约5.1亿元。如果双方最终联姻,每克拉美将成为首个在内地登陆资本市场的钻石零售品牌。在业界看来,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提升,规模不足的小品牌将被逐步淘汰。

  浩宁达本月中旬发布重组预案,拟分别向每克拉美股东郝毅、天鸿伟业、广袤投资发行1184.43万股、673.5万股和464.48万股,共计约2322.4万股股份,发行价格为21.96元/股。如果上述重组方案最终获批,浩宁达在实现双主业运营的同时,内地将诞生首个登陆资本市场的钻石零售品牌。此前,每克拉美同行全城热恋曾借壳港股中国医疗上市。

  尽管钻石零售行业被看做是传统零售业的高端领域,但就目前本土品牌的发展现状看,集中度低、缺乏领军品牌仍是阻碍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与之相对应的是,钻石零售业的核心力量多是周大福、周生生等港资品牌,以及卡地亚、宝格丽等洋大牌。包括I DO、瑞恩、每克拉美等本土品牌的规模,与上述企业存在差距。而在传统零售领域,位居行业前列的王府井、翠微、首商等商业企业,均是上市公司。

  在钻石业内人士看来,由于货品价值不菲,对门店区位、装修要求高,较大的先期投入成为本土钻石零售品牌跑马圈地的阻碍。该人士认为,如果钻石业能够实现批量上市,在资本的支撑下,企业能够扩张提升行业集中度,缺乏影响力的小品牌将被市场逐步淘汰。

  在一位不愿具名的钻石品牌负责人看来,钻石零售业的小品牌是行业的“定时炸弹”。一些并无实体门店的钻石零售商,穿梭于各种展会、特卖会零售商品。尽管零售的价格低廉,但商品品质、售后等环节均无法保证,影响了钻石零售业在消费者心中的品牌认知。

  除了行业集中度低之外,由于钻石价值较高,钻石零售品牌往往会遇到库存较高等问题。不过,在业内专家看来,近年来,钻石每年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企业的库存相对保值。

  在宏观经济放缓的大背景下,传统零售企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拉动消费对于商业企业而言显得格外迫切。如果每克拉美等品牌能够在资本的助推下在全国快速复制,其主打的平价钻石模式将成为促消费的积极因素。
  (北京商报 李铎)

高债务梦断IPO 每克拉美“下嫁”浩宁达

浩宁达跨越行业鸿沟 拟并购钻石销售商每克拉美

全城热恋、每克拉美等开放钻石回购业务

每克拉美将进行5亿至10亿融资用于开店

每克拉美周生生金饰金含量不达标

搜索更多: 每克拉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