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桂e宝演绎高危网贷平台营销套路 畸形高收益匿隐患

资料图。

资料图。

  一遍遍在电脑上输入桂e宝的网址,期望页面能正常显示,然而这些举动似乎只是徒劳,页面还是一次次地显示“网页无法访问”。“恐怕投资的7万元要打水漂儿了。”浙江温州用户张倩(化名)无奈地说。

  今年6月以来,张倩先后在桂e宝上投资了7万元,然而7月10日以来,桂e宝的网站始终无法打开,公司客服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平台疑似跑路。

  公开资料显示,桂e宝是由广西伟聪财富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伟聪财富”)经营的一个“专注房屋车辆抵押、小额信贷”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成立于2016年5月11日。

  记者了解到,目前张倩所在的“桂e宝维护权益”维权群里共130人。另有投资者称其所在的微信群,有500多个投资人总共投入了1.3亿元。缘何这家成立不足一年半的平台,能够在短时间内吸引那么多用户投资?这其中包含了哪些失联网贷平台的共用套路?

  国资背景成背书利器

  让张倩等投资者下定决心投资桂e宝,首先在于其宣称的“国资背景”,桂e宝曾宣称其是与国资背景的西江集团共同打造的平台,双方还签订了战略协议。

  其实,对于桂e宝这样的宣传,也有投资人表示质疑。2016年10月,就有人在多个网贷投资人聚集的QQ群里传播“桂e宝”可能会跑路的预警消息,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对此,2016年10月5日,桂e宝发布了《关于桂e宝近期被恶意抹黑相关事宜的澄清声明》,称投资者指控“平台要跑路毫无立足点,没有事实根据”。

  在这篇澄清声明中,桂e宝称自己是由国资背景西江集团、太平洋保险、国汇担保公司强强联手打造的一个网络服务平台,其股东与西江集团达成一致的发展共识,并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记者查询“西江集团”时,并未发现名称完全相符的企业,仅有一家名为“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为国有独资企业。那么西江集团是否与桂e宝存在股权关系?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伟聪财富成立于2016年5月11日,注册资金5000万元,实缴资金1000万元,公司类型为自然人独资的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中并无西江集团等其他国有企业。

  记者在第三方企业关系查询平台“天眼查”上也看到,伟聪财富的公司股东为自然人黄伟聪,出资比例100%,名下仅有伟聪财富一家公司,除黄伟聪外,公司并无其他股东,而公司监事蒙锦荣也仅在伟聪财富这一家公司任职。

  记者注意到,宣称自己有国资背景,是很多已经失联或跑路的网贷平台的惯用伎俩。

  2016年3月,自称是“央企背景的创新互联网金融平台”安心金融的跑路,随后,安心金融宣称参股注资的国有企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澄清了与安心金融并无股权联系,指出安心金融纯属“扯虎皮拉大旗”的虚假宣传;

  今年2月15日,媒体报道称,有“国资背景”的“起源系”下的聪明投、奶瓶儿、早点儿、火牛财富、玩儿家、钱罐儿、乐行理财、海新金服8家P2P平台均出现限制提现问题,而最后证实这8家P2P平台宣传的“国资背景”系虚构;

  网贷天眼研究员郑常怀认为,在网贷平台频繁出现问题的大环境下,不少平台开始热衷于用国资背景做信用背书,部分平台一旦找不到国资企业入股,也对外虚假宣称自己有国资背景,而此前,国资企业华信电子、浙江光大、和平影视参股或控股的罗斯金融、君享金融、中星财行平台曾被曝出问题,可见,即使是国资背景也并不意味着平台彻底安全,更何况是虚构国资背景的平台。

  快速返现 短期标的藏猫儿腻

  除了国资背景外,吸引很多用户投资的还有桂e宝打出的快速返现营销牌。

  张倩告诉法治周末记者,3月初,她在一个网贷QQ群中接触到桂e宝,群内有人经常发送在桂e宝投资1万元就能获得现金红包的营销信息,并发送一些“桂e宝是安全、稳健的P2P平台”“每期都能按时回款,一天内到账”等话语。

  观察了一段时间,张倩觉得这可能是一个机会。6月14日,她选择了为期1个月的短期标的投资了6万元,很快就收到了2700元投资返现红包,这无疑增加了张倩对桂e宝的信任。6月26日,她又投了1万元,也收到了近400元的现金红包。

  然而,让张倩没想到的是,投资1个月的短期标的还未到期,7月10日,桂e宝网站却打不开了。

  郑常怀告诉法治周末记者,很多网贷平台在失联前往往会通过投资返利、新手红包等方式吸引投资者。

  据媒体报道显示,就在7月7日,成立4个月“运作良好”的深圳市蒙斯顿投资有限公司突然出现官网关闭、手机APP停用、客服电话不通的情况,就在“失联”前一天,蒙斯顿公司还在发布日化收益10%的短期项目。

  事后,有投资者赶到公司所在地深圳,发现这家号称“管理资产规模达80亿”的公司所在的注册地址已经“人去楼空”,并无任何经营迹象,疑似跑路。

  2016年11月20日,自称是“全球最大的金融投资企业”的瑞银宝推出了一款日化收益率为80%产品,该项目的投资期限为10个自然日,不过,11月29日,平台就疑似跑路,相关联系人全部失联。

  “没有背景、没有品牌的平台,主要靠投资返利、新手红包,超高利率等吸引投资者。但如果一个平台在短时间内频繁发短标,而且给出的利率超出正常的商业回报,那么投资者应该提高警惕。”郑常怀表示。

2页 [1] [2] 下一页 

桂e宝上线不足一年跑路 红包与返利作诱饵卷走上亿元

南宁桂e宝投资平台老板失联 涉及投资款达上亿元

搜索更多: 桂e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