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桂e宝演绎高危网贷平台营销套路 畸形高收益匿隐患

  畸形高收益匿隐患

  为了争取用户,很多P2P平台给出的收益率都远高于银行存款收益,但是一些平台则会打出畸高的收益来招揽投资者,桂e宝也不例外,1万元年化收益率竟达到70%以上。

  张倩表示,她用投资的7万元算过一笔账,若将项目收益和投资返现的现金红包加在一起作为总投资收益,那么,她在桂e宝上投资的年化收益率将达到83%。

  一位网贷行业分析师告诉记者,利用超高利率吸引投资者入局,也是很多失联、跑路网贷平台的常用手段。

  目前已被警方查处的中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晋公司”)即采用了这种方式。中晋公司成立于2012年,通过种种包装手段,凭借着10%到25%不等的高收益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在2015年更是推出了收益率高达400%的产品。

  不过,2016年5月13日,中晋系案发,多名高管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据媒体报道,截至案发,中晋累计向2.5万名投资者非法吸收金额近399亿元,未兑付金额达52亿元。

  警方调查发现,“中晋系”的资金几乎全部在内循环,几乎没有任何投资盈利渠道,投资者的本息来自新投资者的资金。其实际控制人甚至亲口承认:“我们从资金运作模式来说就是‘庞氏骗局’。”

  2015年5月上线的邦欧金服,最吸引投资者的地方也在于收益率极高。据《澎湃新闻》报道,邦欧金服以“日息”计算收益,在官网“系统升级”之前,曾经售卖的理财产品“福利超短期新品”A、B、C、D四个项目,收益率依次达到了惊人的每日2.88%、3.08%、3.28%和3.58%,项目期限为7天至10天,折合下来最高年化收益率超过了1300%。

  今年5月20日,平台宣称“系统升级”暂停运营,将在5月22日恢复运营,然而这次邦欧金服却没能如期兑现承诺,从5月22日起平台客服失联,平台疑似跑路。

  郑常怀表示,就网贷行业而言,目前综合平均利率基本回归正常,保持在年化9%至10%之间,一旦年华利率超过30%、50%,甚至更高,很难想象有哪个行业能够支撑起如此高的利率,这样就意味着其中蕴藏着非常大的风险。

  多渠道核实平台信息

  北京威诺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兆全认为,桂e宝以高息、投资返现等手段作为诱饵吸收投资者的资金,集资后平台却处于失联状态,这种行为涉嫌集资诈骗。

  在网贷行业鱼龙混杂的情况下,投资者如何选择靠谱的平台呢?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湖南华夏标准信用管理公司首席专家张玲表示,投资者在进行投资时应当擦亮眼睛,不能被“国资背景”等因素冲昏头脑,应尽可能核实平台宣传的内容,通过多种渠道确认平台的资质、宣传内容的真实性等。

  张玲指出,投资者尤其要警惕收益很高的项目,多与同行业收益率进行对比,分析相关信息的真实准确性,预防可能出现的风险。

  郑常怀则建议,首先,需要看平台高管是否有金融从业经验,股东是否有一定背景,如上市公司、国有企业、知名企业;其次,平台信息披露是否透明,是否披露底层资产;另外,平台是否获得融资,是否有银行存管等。

  “如果投资上线时间短,股东就一个自然人,没有任何背景,没有银行存管的,一定要敬而远之,在这样的平台投资基本上是火中取栗,不要因为高息和返利而冒险。”郑常怀说。

  作者:法治周末见习记者 刘嘉 来源:法治周末

2页 上一页  [1] [2] 

桂e宝上线不足一年跑路 红包与返利作诱饵卷走上亿元

南宁桂e宝投资平台老板失联 涉及投资款达上亿元

搜索更多: 桂e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