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京东帮被曝大批关店 京东否认

京东帮服务点

  发力线下的京东屡遭非议,而低调了一阵的京东帮项目成为了此次被关注的对象。日前有网络消息显示,在京东线下战略中承当主要角色的京东县域效劳站(京东帮服务店)被爆大面积关停。对此,京东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此为不实消息。

  根据网络消息显示,此次被爆关停的京东帮服务店包括绵阳安州、赣州峡江、龙岩武平、南宁大化、固原隆德等上百个区县。并根据曝光出的图片显示,封闭的门店已经人去屋空,部分实体店的大门被小广告掩盖,并贴除了“此店转让,有意者请联系”的通知。

  对此,京东相关负责人表示,京东帮大面积关停为假消息。同时该负责人表示,京东帮的主营业务是为农村消费者提供以大家电为主的大件商品“营销、配送、安装、售后”一站式服务。从效果来看,京东帮的设立,可以让乡镇地区的消费者享受和城里人一样的商品和服务,提升农村消费者的购买力。

  北京商报记者根据网上公开信息查询到宁夏固原市辖区内的一家京东帮服务站电话。通过电话咨询得知,目前该门店仍在正常运营。同时,该店负责人表示,宁夏区域内所有京东帮服务店都还在正常运营中。针对网上消息中提到的已经关闭的宁夏固原隆德店,该负责人表示,这家门店已经关闭有1-2个月,但是因为服务指标不达标、用户体验较差,导致效益不好,所以是店主自己申请关停的。

  事实上,部分京东帮服务店的关停也属于情理之中。有曾经尝试申请加盟京东帮服务站的业内人士表示,他在前期调研中曾注意到,京东帮的运营好坏和一个地区的经济水平、消费者的购物习惯都有关系,而最主要的店面运营水平和服务水平,不同地区、不同门店各不相同。

  从2015年起,农村电商开始变得火热,包括阿里、京东、苏宁等电商巨头在内纷纷加速渠道下沉。此外,在今年1月,随着农村电商首次被单独列入“1号文件”更是掀起农村电商发力的高潮。但也可以注意到,仅就京东而言,相较于去年京东帮高调要开两万家店的计划,今年京东帮的表现明显变得低调,而京东也将更多的宣传力度投入到了便利店赋能计划“京东新通路”的业务上。

  对此,京东表示,京东帮和新通路为两项不同的业务,京东帮并非被边缘化,而是因为模式已经逐渐成熟,进入到了复制的阶段,所以集团将更多目光投入到新业务中。根据京东帮业务的最新数据显示,自2014年底第一家京东帮服务店开业以来,目前已有超过1700家店开业,且在正常运营。今年上半年京东家电在京东帮覆盖区域的销售额同比增长约110%。

  此外,京东家电事业部总裁闫小兵曾表示,京东帮已经覆盖2.5万个乡镇,45万个行政村,京东帮销售额占到整个京东大家电品类30%,较2015年同比增长了十个百分点。2017年京东帮计划要做600家从1.0升级为2.0,从只负责最后一公里配送及安装工作,变成可以展示样机销售的门店。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陈克远)

京东帮被曝线下大面积关店 京东回应:假消息

电商逐鹿农村 京东帮月开24店覆盖华南区

京东帮“圈地”农村:服务店已覆盖26万个村

三四线提速 京东半年西南开百家京东帮

“京东帮服务店”在清镇开业

搜索更多: 京东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