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聚美陈欧又遇新烦恼 投资的共享充电宝企业被起诉

  而涉案专利“吸纳式充电装置”实用新型专利,由来电公司2015年2月12日申请,并于2015年6月24日获得核准授权。

  该专利主要解决的是柜机式共享充电宝设备的结构设计和控制,包括吸纳滚轮机构、充电机构、主控PCB等。

  显然,从前述两件专利可以看出,来电公司此番起诉街电公司专利侵权涉及到共享充电宝服务中系统、柜机结构等,如果来电公司能赢得此番诉讼,不仅将奠定其在共享充电宝行业的地位,也将促使共享充电宝相关厂商加速洗牌和技术创新。

  围剿街电:来电已经不是第一次对其发起专利诉讼

2016年,来电公司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发起了多轮次专利诉讼,其中,来电公司曾以专利侵权将深圳市云充吧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且一审胜诉。

  进入2017年,大量资金开始融入共享充电宝领域。新京报的报道显示,据公开数据统计,从3月31日到4月10日,10天时间,5笔融资,超20家机构入局,融资金额逼近3亿元。

  而来电和街电作为柜式共享充电宝领域的两大代表,双方之间已经多次大打出手了。

  2017年4月12日,来电公司又将街电公司诉至法院。2017年7月,来电公司又将街电公司诉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

  显然,来电发起多轮诉讼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遏制侵权行为、打压竞争对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对外展示自身的实力,更好的吸引资本或融资。

  陈欧投资街电公司之初,据说王思聪曾在朋友圈发出“共享充电宝要是能成我吃翔”的话,可见共享充电宝服务的争议之大,如今,伴随共享充电宝领域的专利纷争不断上演,陈欧的街电会否被淘汰出局?可能成为很多人关注的焦点话题。

  (来源:亿邦动力网 李俊慧)

2页 上一页  [1] [2] 

天天网聚美优品进入逆势期 美妆电商为何开始熄火?

三年时间市值缩水九成 聚美陈欧拿什么为自己代言?

陈欧和聚美优品哪错了:从明星到流星 频繁地更换跑道

兄弟阋墙、业务凋敝 陈欧能否终结聚美优品乱局?

陈欧:共享充电宝价值或超聚美 将再投1亿美元

搜索更多: 聚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