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聚美陈欧又遇新烦恼 投资的共享充电宝企业被起诉

  虽然王思聪不看陈欧投资共享充电宝,但是,陈欧还是义无返顾的投资了“街电”。

  如今,伴随共享充电宝行业的专利大战开打,陈欧投资的“街电”已经开始成为被围剿的对象之一。

  日前,因涉嫌专利侵权,共享充电宝企业深圳来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来电”公司)将湖南海翼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湖南海翼公司)、深圳街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街电”公司)诉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索赔600万元。

  据了解,此次发起专利大战的“来电”公司,不仅在北京对街电公司等提起专利侵权诉讼,此外,来电还在全国各地对相关企业发起了类似多起专利侵权诉讼。

  显然,手里积累了一定数量专利的来电公司,一方面,正在通过专利诉讼遏制共享充电宝领域的低级模仿,另一方面,通过发起专利诉讼,来电公司也有机会检验自身专利质量并向市场索要技术研发回报。

  技术积累:共享充电宝企业来电和街电各有一定积累

  目前,在共享充电宝领域,有两大模式或类型,一种是以街电、来电等为代表的“互联网+充电宝租赁”;另外一种是以小电、HI电等为代表的“充电宝扫码充电”。

  其中,充电宝租赁领域的两家公司,街电所属的深圳街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24日,来电所属的深圳来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6日。

  可以看到,虽然陈欧投资的街电公司成立时间晚于来电公司。

  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19日,来电在国内的发明公布数是7件,发明授权数是4件,实用新型数是12件,外观设计数是11件,而街电在国内的发明公布数是15件,实用新型数是3件,外观设计数是4件。

  从已获得授权的专利情况来看,来电公司在发明授权数、实用新型数以及外观设计数方面均远远领先于街电公司。

  涉案专利:涉及共享充电宝服务领域各个环节

  据了解,此番来电公司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起诉街电公司专利侵权案,总计涉及6件专利,包括“一种移动电源的租借方法、系统及租借终端”和“吸纳式充电装置”。

  涉案专利“一种移动电源的租借方法、系统及租借终端”发明专利,由来电公司2015年2月14日申请,并于2017年3月15日获得核准授权。

  该专利主要解决的是柜机式共享充电宝的充电宝识别、租借和返还以及相应的系统管理等。

2页 [1] [2] 下一页 

天天网聚美优品进入逆势期 美妆电商为何开始熄火?

三年时间市值缩水九成 聚美陈欧拿什么为自己代言?

陈欧和聚美优品哪错了:从明星到流星 频繁地更换跑道

兄弟阋墙、业务凋敝 陈欧能否终结聚美优品乱局?

陈欧:共享充电宝价值或超聚美 将再投1亿美元

搜索更多: 聚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