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王卫的坎坷晋级之路:顺丰金融究竟有几成赢面?

  商业之路坎坷

  王卫一直试图在快递主业之外开辟第二主场。彼时的顺丰嘿客也曾名噪一时,但最终却成为顺丰上市必须剥离的业务负担。

  金融业务同病相怜。顺丰金融在供应链金融方面自有其优势。顺丰有丰富并且相对稳定的供应商与客户资源,通过对企业运营基本面大数据的掌握,有利于其判断企业的信用状况提供贷款服务并控制贷款业务风险。

  然而,若要真正做大供应链金融,顺丰自身的资金状况并不支持该公司将大量资金用来做贷款这种风险系数较高的业务。加之如果为应对航空、仓储、冷链等方面大规模持续自有投资,“地主家的余粮”就不那么富裕了。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顺丰控股拥有货币资金60.16亿元,同时购买理财产品918.87亿元。

  在负债方面,顺丰短期借款为54.66亿元,应付账款为52.59亿元,应付职工薪酬为21.39亿元,应交税费为4.19亿元,应付利息为0.14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13.16亿元,流动负债合计183.87亿元。

  并且,在已有的快递主业上,大电商平台亚马逊、1号店、苏宁等大电商平台都已开始自建物流体系,面向企业的供应链金融业务也频频推出。而通达系早已拥抱菜鸟,其背后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强大的资金实力无人可以小觑。

  顺丰总掌舵王卫曾在一个马化腾邀约的会议上表示,其一直在打造自己内部的生态环境,自己做自己的产品,而忽略打造外部的生态,也因此少了更多的合作伙伴和更多的机会。

  这显然是一种痛后的领悟。尽管顺丰早就开始尝试电子商务及支付,但,过于自成体系的玩法令后者始终未见起色。倒是理财业务的发力出手不凡,结果又因牌照和资格问题受到诟病。

  事实上,有不少市场人士认为,仍以快递物流业务为主的顺丰并没有像阿里、京东等互联网公司一样把金融业务提高到与主业并驾齐驱的地位,金融,更像是茶余饭后的调剂。

  这,大概就是一个普通玩家最大的烦恼。

  (来源:《投资时报》 记者:刘佳昕)

2页 上一页  [1] [2] 

王卫开始“搞圈子” 顺丰的BAT之路按下“快捷键”

简生鲜传奇王卫:简单+规模 生鲜超市要走软折扣路子

左手快递右手金融 王卫的顺丰金融合规吗?

顺丰董事长王卫砸了低调牌坊:一把手一念之间差别很大

跟马云叫板、向客户致歉,顺丰王卫是个怎样的人

搜索更多: 王卫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