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王卫开始“搞圈子” 顺丰的BAT之路按下“快捷键”

  顺丰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罕见发布了一则投资的消息(之前都是给客户煲鸡汤或者介绍相关业务产品)——出资千万力挺章子怡背书的母婴品牌漂漂羽毛。顺丰集团投资部负责人周家乐和章子怡等一众明星、股东等出席了漂漂羽毛的首款产品发布会。

  

  这是一次再明显不过的投资行为。

  顺丰化身“天使”涉足投资界,听去可能有些不习惯,但却已经不是第一次。在这之前的5月12日,顺丰创始人、总裁王卫就与包括腾讯、易车、东方资产(国际)在内的诸多战略投资伙伴,共同签署了高达40亿元的投资协议,投资的对象是一家叫易金的汽车互联网交易平台。

  有意思的是,就在这次和腾讯联手投资后的6月20日,马化腾就组了一个局,并特意邀请了王卫参加,与其他企业家和经济学者们共同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马化腾坦言为了请到王卫“花了很大力气”;王卫也在现场调侃马化腾,说自己的低调牌坊从此被马同学砸掉了。

  玩笑归玩笔,但被马化腾砸了低调牌坊的王卫显然有着更多的思考,他说企业创新很大程度由老板的一念之差决定——

  “10年前我就留意到马老板的腾讯,当时我理解腾讯是QQ,是用来泡妞的,但为什么10年下来,顺丰和腾讯的差别那么大呢?直到最近,我才明白,是因为一念之差。我的念头是专注打造内部环境,打磨自身产品,但马总除了打造内部环节,还有更开放的模式和不同的伙伴合作,赢得更多机会。10年下来,就是两千亿和两万亿的区别。”

  王卫强调,企业要创新,老板的念头很重要,不能故步自封,以为自己很了不起,不和他人合作交流,这样的企业肯定存活不久。“就像我周六日喜欢一个人在山里骑车,马总喜欢和二三十人一起爬山一样,时间久了圈子自然不同了。”

  当企业做到一定规模,“圈层文化”是任何创始人都不可回避的社交话题。企业家的圈子有多大、多深,既是企业家人格魅力和自身影响力的直接体现,也是一种可以转化成生产力的竞争力。这就是圈子的力量。

  同样的道理,顺丰想要构建自己的生态圈,仅靠一已之力不能说永远不会成功,但在短时间内肯定不会有立竿见影的成效。而王卫一旦产生“搞圈子”的想法,顺丰的打法势必跟着发生变化。

2页 [1] [2] 下一页 

简生鲜传奇王卫:简单+规模 生鲜超市要走软折扣路子

左手快递右手金融 王卫的顺丰金融合规吗?

顺丰董事长王卫砸了低调牌坊:一把手一念之间差别很大

跟马云叫板、向客户致歉,顺丰王卫是个怎样的人

梦橙橙再发文撕顺丰 王卫“个别地区”澄清被打脸

搜索更多: 王卫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