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王“者“融“要:万达融创世纪大交易本是一场计价游戏

  1分钟速读提示

  1.破解这笔世纪大交易的密码,在于万达向融创中国发放一笔总额为296亿元的贷款

  2.如果没有这笔贷款条件,双方交易难以快速达成

  3.从利润和现金流两个科目上看,万达的资金实力足以具备向融创中国发放贷款的能力

  4.在之后的20年,十三个文旅项目公司每年将向万达支付6.5亿元的管理咨询费

  5.截至目前为止,融创与乐视的交易还有25亿元没有到位

  一天之后,一笔价值632亿元人民币的世纪大交易,终于等来了一部分谜底。在一天之前,当新晋“并购王”孙宏斌从首富王健林手中,以近632亿元的价格,接手万达的酒店和万达文化城之时,市场几乎没有人能够看懂其间的逻辑所在。

  破解这笔世纪大交易的密码,在于万达向融创中国发放一笔总额为296亿元的贷款。多位接近交易的人士告诉《等深线》(ID:depthpaper)记者,这笔贷款应该作为必要条件,加入理解整个交易价格的框架。这笔贷款促成融创与万达的交易后,双方均能获益。

  首富王健林能够藉此降低万达两大业务板块的负债率,对于回归A股,是为利好。对于孙宏斌而言,以合理的价格获得资产,同时达到充沛现金流的效果,亦是赢盘。只不过,于此背后,双方在生意场上的底牌还未尽显。

  一笔贷款

  7月10上午,融创中国在香港发出短暂停牌的公告。随后,万达集团官方发出通告,称将向融创中国转让酒店和万达文化城资产,交易总金额约632亿元人民币。虽然21世纪刚刚过去不到20年年,但以双方企业的位势,以及交易的金额、资产的规模,足以堪称世纪大交易。

  2017年上半年,孙宏斌曾公开表示,未来将有大中型企业并购的案例。只不过,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这笔世纪大交易还根本不存在。而当这笔世纪大交易以爆炸式的方式发生时,市场对于其间的商业逻辑表示不解。

  当时,市场主要的不解,集中三点。一是收购的物业类型,无论是文旅地产还是酒店资产,持有比例颇高,沉淀资金巨大。二是收购价格,总共近632亿的收购价格,是否过高?或者说,孙宏斌支付如此对价能够换来什么;三是买买买停不下来的融创中国,钱从哪里来。

  谜底在7月11日开市之前部分揭开。当日,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简要披露了交易细节,其中提到,万达方面将向融创方面提供总共296亿元人民币的贷款,用于收购,贷款期限为三年。

  一度被市场认为现金头寸紧张的万达,何以向融创中国贷款?多位接近交易的人士均向《等深线》记者透露,虽然稳定和降低负债率是万达方面一直以来的重要工作,但目前,万达的现金流还是处在比较好的水平,因此,从能力层面上讲,万达足以提供这笔贷款。

  《等深线》记者日前获得的万达财务资料显示,2016年,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379.76亿元人民币;2015年,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319.09亿元。在这两个年度,万达商业地产的利润总额分别为448.06亿元、405.5亿元人民币。

  因此,从利润和现金流两个科目上看,万达的资金实力足以具备向融创中国发放贷款的能力。而将这笔296亿元人民币的贷款置入交易框架中考量,融创中国的收购价格就更为合理。

  根据万达通告、融创中国公告,交易涉及两大资产包,分别为335亿元的酒店资产和295.7亿的文旅项目公司91%权益。接近交易的消息人士告诉《等深线》记者,文旅项目对应的土地储备约有4900万平方米左右,从融创方面的价值判断来看,295.7亿元的价格,较为合理。

  相比之下,万达酒店物业335亿元的价格相对较高,但是,在获得了万达方面提供的296亿元贷款之后,这笔为期三年的贷款,使融创在此笔交易中初期需要支付的现金,稳定在300亿元左右。“这样在融创看来,价格就是较为合理的。”

  《等深线》记者掌握的情况表明,如果没有这笔贷款条件,双方交易难以快速达成。

3页 [1] [2] [3] 下一页 

侠客岛:救乐视买万达 半年花千亿的孙宏斌到底何方神圣?

就在刚刚!孙宏斌回答了为啥要收购万达资产包

探营合肥万达城:融创632亿交易六大疑问待解

论万达融创交易:这不过是一笔双方各有所求的生意

半年出手千亿并购的孙宏斌 为何要吃下万达酒店

搜索更多: 万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