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诺亚财富资管能力存疑 资金流入乐视多少讳莫如深

  对于辉山乳业项目的处理进展,诺亚财富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此项目是公司旗下私募管理人管理的私募基金产品投资其有担保的信用债,在辉山乳业发生异常股价大跌并停牌之后,已经申请提前到期,并采取境内外保全措施以覆盖全部债权,该项目已进入处置期,如预期顺利推进,亦包括对本司相关产品的偿付方案。

  但是,除了乐视、辉山乳业项目之外,近半年来,诺亚财富多次曝出风险事件。

  据悉,2016年11月,诺亚财富承销的酒店私募股权资金悦榕基金被曝“烂尾”,有投资人称,在此前的宣传中诺亚财富承诺“3.4倍回报、四年半收回本金、六年后上市”的收益目标。六年后该项目并未上市,6名投资人还上告证监会,称诺亚财富存在夸大销售问题。

  此外,诺亚财富子公司还牵扯进一桩诈骗案中。今年2月,法院做出宣判。诺亚财富方面称,“万家共赢景泰基金”资管计划系项目遭遇违法个人和机构恶意合同欺诈所引发的刑事案件。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做出终审判决,此案两名被告因合同诈骗罪,分别被判处无期徒刑和十年有期徒刑。不过,这款资金被恶意挪用的产品,当初被介绍为“诺亚最安全ABS”。

  资产管理能力存疑

  诺亚财富频频曝出的风险事件不仅牵扯到打破刚性兑付的问题,也暴露了其管理能力不足。李虹含表示,对于所谓的第三方财富管理及资产管理公司来说,在签订合同的时候里面一定有一条就是不保证收益也不保证本金。如果签订了这样的协议,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扮演受托人的角色,“受人之托,代人理财”,委托人要风险自担。在他看来,诺亚财富的情况以后在市面上会经常见到,涉及到如何打破刚性兑付的问题。刚性兑付对于资产管理公司仍然存在一定的问题,如果真的亏损的话,需要承担管理不善的责任。

  除了行业普遍存在的打破刚性兑付的问题,诺亚财富频频“触礁”也折射出其转型之困。诺亚财富最初的主营业务相当于金融产品的销售商和渠道商,目前,该种模式生存空间受到挤压,诺亚财富也已在谋求转型。

  作为诺亚旗下的资产管理公司,歌斐资产担负着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诺亚转型的重任。但是,自成立伊始,该公司就遭遇了许多问题。在2015年,证监会对包括歌斐资产在内的3家机构采取了责令改正的行政措施,要求限期整改。证监会称,私募房地产基金管理人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合格投资者制度落实不到位、单只投资者基金超过法定人数、管理机构内控制度缺失、信披不到位、登记备案信息不准确不完整等方面。一位分析人士表示,诺亚财富想借助歌斐资产由第三方销售商转为资产管理公司,由其投资表现来看,仍需要更多积淀。

  “第三方财富管理主要是为没有精力、对金融市场不甚了解的人群提供咨询顾问服务,核心是根据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来匹配适合的产品,这就需要专业的咨询和管理能力,管理能力也尤其重要。”一位不愿具名的第三方财富管理行业人士直言。

  北京商报记者 刘双霞

2页 上一页  [1] [2] 

近30亿债权!继辉山乳业后 诺亚财富又踩雷乐视

谷歌式办公如何打造?欧普商照助诺亚财富升级办公环境

诺亚财富疑向不合格投资者售十几亿私募产品

诺亚财富半年三曝产品踩雷 吃返佣模式走进死胡同?

诺亚财富汪静波:拒绝僵化

搜索更多: 诺亚财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