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专家指今麦郎千亿计划纸上谈兵 产品多模仿缺乏创新

  在方便面业务和饮料业务相继与合作伙伴“离婚”后,今麦郎终于启动了自己的上市梦想计划,并宣称将来要达到1000亿规模。然而,业内专家对今麦郎的上市计划却并不看好,直接指今麦郎缺乏核心竞争力,一直喜欢跟随、模仿、克隆别人产品的今麦郎目前不足以支撑其IPO,而其提出的千亿目标更是“纸上谈兵”。

  今麦郎面品启动IPO

  近日,有消息称,国内方便面老三今麦郎启动IPO计划。据悉,今麦郎运营中心证券部近日组织召开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上市启动会,加快了IPO进程。今麦郎董事长范现国与选定承办今麦郎IPO项目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及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的专家领导等参加会议。

  消息称,对于IPO,范现国在会上讲道:中国经济在2016年出现拐点,大部分企业运营很困难,不是因为国民的购买力下降,而是经济结构发生变化。好的企业会更好,差的企业会更差。因此,今麦郎要打造大营销平台,将来实现1000亿的收入,整合资源,降低费用,让利于消费者。在这个目标指导之下,今麦郎决定进入资本市场。

  其实,去年上半年,范现国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今麦郎面业和饮品业务正在筹划上市。当时范现国还表示,包括方便面、面粉、挂面等在内今麦郎面业销售收入已超过100亿;而今麦郎饮料业务销售额超过30亿。

  不过此次最新公开消息显示,今麦郎召开的上市启动会是有关“今麦郎面品”。记者就此向今麦郎方面核实,但截至发稿没有得到回复。

  先后与合作伙伴“离婚”

  其实,为了方便面和饮品的上市,近年来今麦郎与其两个合作伙伴相继“离婚”。

  2015年11月,今麦郎与日本方便面巨头日清控股的10年“婚姻”宣告失败。当时,日清宣布退出中国方便面合资业务,其以86亿日元出售合资公司的所有股权,包括与今麦郎集团共同出资的今麦郎日清食品有限公司、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河北今麦郎纸品有限公司。所有股权由今麦郎全部回购,交易完成后,日清完全退出今麦郎系。据悉,接盘者是今麦郎自身。

  2016年5月,在港上市的统一企业中国发公告称,以12.91亿元将今麦郎饮品47.83%股权转让给一家名为ConsistentReturns Pte.Ltd.的公司,这次出售后,统一将不再持有今麦郎饮品任何股权。

  由此,今麦郎与统一结束了持续了10年的“婚姻”。而早在2006年2月,华龙日清食品有限公司(今麦郎前身)与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合资签约仪式,宣布成立

  今麦郎饮品。方便面市场的两个竞争对手在饮品市场携手合作,被业内称为2006年“引发轰动的握手”。

2页 [1] [2] 下一页 

今麦郎IPO提速 盈利能力弱产品缺乏差异化

今麦郎IPO提速 欲实现千亿收入

今麦郎或遇渠道向上困局 三重重压下难喘气

今麦郎方便面低价抢市场难奏效

今麦郎“凉白开”的三大谎言:水源无优势 技术不独家 概念遭质疑

搜索更多: 今麦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