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金螳螂百亿家装计划背后:入场不满2年 营收增长放缓

  寻找新驱动

  记者通过梳理金螳螂近5年的财务报告发现,其营业收入增长有明显的放缓趋势。其增长速度从2012年的37.42%,2013年的32.08%下降到2016年的5.07%。

  2016年金螳螂的业绩呈现回暖趋势: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6.0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07%;实现营业利润19.7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66%。

  在其最新发布的年报中,金螳螂也指出:“十三五”期间,随着国内经济进入“新常态”,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建筑装饰行业由高速增长期步入中速调整期。但随着政府推广PPP模式项目及“一带一路”战略的出台为国内建筑装饰业带来新的市场机遇,金螳螂也积极开始布局相关产业。

  据金螳螂(国际)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史贺伟介绍到,配合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推进,金螳螂将加速海外市场布局,这也是金螳螂自身发展、转型升级的一大机遇。

  2013年,金螳螂收购全球酒店室内设计第一品牌HBA,正式拉开了“走出去”的序幕,HBA丰富的海外资源为金螳螂带来了许多项目信息。

  根据其年报显示,2016年度,金螳螂共开展7个海外装饰业务项目,合同总金额13亿元。承接的业务分布东南亚、中东等区域,包括老挝万象亚欧峰会官邸别墅、巴哈马大型海岛度假村等。据金螳螂介绍,未来将重点打造以新加坡为中心的东南亚板块和以迪拜为中心的中东板块。史贺伟表示,“目前金螳螂很谨慎地在推进海外业务,现在是一步一步地走”,他预测未来3-5年会有一个井喷期。

  值得一提的是,金螳螂也在2016年开展了PPP项目的合作。

  据金螳螂旗下园林绿化景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企文介绍,目前“特色小镇”项目和园林绿化板块最为相关。2016年12月至今,金螳螂先后中标贵州省镇宁县特色旅游PPP项目、台州市椒江绿色药都小镇项目等两个PPP框架投资,总额共计62.5亿元。樊企文透露,目前贵州的“特色小镇”已经签订了框架合同,由于项目的体量很大,需要5-8年的时间实现有序推进。

  樊企文称,除特色小镇外,园林绿化景观公司还涉足生态领域、环境修复、矿山治理等多个方面。樊企文认为,集团瞄准园林景观板块极有战略眼光,自2003年成立以来,园林绿化景观公司的产值在有序地良性递增。随着国家对于环境治理的重视,这一板块也很值得期待。

  经济观察报  陈蓉

2页 上一页  [1] [2] 

金螳螂主营业务受困谋转型 净利润持续下滑

金螳螂出售家装e站股份 电商估值泡沫或破灭

乌龙指还是送红包?金螳螂跌停板26秒惊魂

金螳螂30亿订单陷泄密门 股价涨停涉嫌内幕交易

搜索更多: 金螳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