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金螳螂百亿家装计划背后:入场不满2年 营收增长放缓

  对国内建筑装饰行业首家上市公司金螳螂来说,公装领域“老大哥”的地位毋庸置疑。其承接的鸟巢、水立方项目,近年参与杭州G20会场装修,早已打响了知名度。

  而在住宅装修装饰,即所谓的“家装”领域,金螳螂正式入场不满两年。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金螳螂相关人士表示,计划通过3-5年的时间将家装电商打造成百亿级的平台。

  此时互联网家装喧嚣劲头已过,公装行业24年的从业优势能否转化至家装业务,并与海外装修装饰业务、PPP业务等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金螳螂有待考验。

  做到1%即为龙头

  根据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出具的年度发展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装修装饰行业完成工程总产值3.66万亿元,较去年增长7.5%;其中住宅装修装饰全年完成工程总产值1.78万亿元,同比增长7.2%,且二手房交易带来的改造性装修工程量稳步增长。

  金螳螂的家装电商业务主推3大品牌:金螳螂·家,定制精装和品宅。其中金螳螂·家面对普通消费者,定制精装是对接楼盘精装修,品宅则面对高端住宅人群。

  2015年12月12日,金螳螂·家首批4家门店开业,至今年5月20日,金螳螂·家已经有101家门店,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现任副总经理朱农透露,加上在建门店,到2017年底全国会有134家门店落地。

  据金螳螂官方给出的数据,市场表现方面,2016年金螳螂家装电商完成营业收入6亿元,占营业总收入的3.06%,虽然总占比较低,但较2015年 的 0.14% 大 幅 上 升2118.66%;平均每单成交价格在20万元左右。

  行业普遍认为,公装的壁垒在于设计,而家装的壁垒在于施工。即便互联网给行业带来了故事的新讲法,在公装施工领域拥有30年从业经历的朱农坚信,装修行业的本质还是以线下服务为重。

  他认为即便采纳互联网作为获客渠道,但家装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还是在于线下服务,“只是抓营销端,不重视服务的公司走不长。”

  谈到作为公装龙头老大进入家装行业,朱农认为金螳螂有三大最为突出的优势。

  首先是品牌优势;第二是供应链优势,他介绍称,装饰装修行业的材料采购是“以量换价”,金螳螂利用自身的规模优势,尽量跳过区域经销商和代理,直接对接工厂,做到去中介化。

  他同时也认为,金螳螂在市场上的采购价已经非常有优势了,但优势还没有完全地发挥出来。“随着采购量的上升,我们的利润并不留在企业,也不留在门店,而是希望反馈给老百姓。金螳螂的价格会越来越低,但价格品质是不变的。”

  第三个就是金螳螂将在公装多年积累下的施工经验运用到家装领域。

  朱农也总结了公装和家装施工的区别。从施工上来说,家装的变化较公装少,金螳螂试图从重复的过程中去找到规律性,将家装流程固化和模块化,其流程管理的细化程度高出公装许多。

  同时,在管理方面,金螳螂目前所开的一百家门店坚持直营,而未采用品牌输出的模式。朱农解释到,因为采取直营模式,如果出现客户投诉案例,金螳螂除做到“1分钟响应,2小时回复,24小时服务到位”外,更会在门店第一时间进行分享,对出现的错误进行复盘,追溯根源以提高客户满意度。

  而在近4万亿的装修市场,行业还是呈现着极度分散的趋势。据中国建筑协会统计显示,2016年行业产值超过10亿元的企业数量仅有200家,年产值超过50亿元的企业数量为40家,年产值超过百亿元的企业最为稀有,只有3家。

  金螳螂表示,家装电商则计划通过3-5年的时间,将自身打造成百亿级家庭消费综合服务提供商。

2页 [1] [2] 下一页 

金螳螂主营业务受困谋转型 净利润持续下滑

金螳螂出售家装e站股份 电商估值泡沫或破灭

乌龙指还是送红包?金螳螂跌停板26秒惊魂

金螳螂30亿订单陷泄密门 股价涨停涉嫌内幕交易

搜索更多: 金螳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