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除了国美系 广金所、乐视金融等交易也涉关联方

  3乐视金融:标的资产来自乐视关联公司

  产品名称:乐享其成368期1号

  债务人:专业从事电子产品研发生产的科技类公司

  出让人:重庆乐视商业保理有限公司

  2017年3月初,有报道质疑乐视金融乐享其成系列产品涉嫌“变相自融”,暗藏关联交易风险。乐视金融彼时发布声明称,乐视金融开展的是合法合规的供应链金融业务,不存在自融及变相自融的问题。

  5月31日,记者在乐视金融网站发现,有名为乐享其成369期1号、乐享其成365期1号、乐享其成372期1号、乐享其成368期1号在内的多款定期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在6.5%左右。

  乐享其成368期1号的产品信息显示,其交易的标的资产为重庆乐视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转让的应收账款收益权。

  根据天眼查提供的工商资料,重庆乐视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的全资股东为乐视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后者的股东在5月11日由乐视控股改为贾跃芳、吴孟,执行董事、经理为贾跃民,其中贾跃芳、贾跃民分别为贾跃亭的姐姐和哥哥。

  关于债务人的身份,乐视金融并未直接披露。标的说明书显示,债务人为大型综合性集团旗下专业从事电子产品研发生产的科技类公司,注册资本2.6亿元,经营情况及社会信用良好,无不良信用记录。

  有互联网金融分析人士表示,在网贷关联交易的语境中,一般关注的焦点在于实际借款人是不是平台的关联方,即把投资人的资金辗转借给了平台的关联企业。而关联方并非最终借款人,只是作为委托贷款方存在于整个交易链条之中,一般不认为是一种关联交易。

   建议

  互联网金融平台被指涉嫌“自融”的声音不断,也有身处旋涡中的平台选择下架相关产品,甚至将资产信息模糊化处理。

  去年8月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不得为自身或变相为自身融资。对于网贷平台“自融”的界定,有声音认为,暂行办法并未明确,但企业需要做好关联关系的信息披露。

  建议投资者在选购相关理财产品时,详细查阅相关合同,对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做出合理评估。

  相关新闻:

  国美系美易理财被曝涉嫌自融 兄弟平台问题亦不少

  近日,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发布的《关于美易理财自融风险的巡查情况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指出,5月中旬,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网络巡查发现,美易理财平台旗下美保宝、美融宝和美信宝等系列产品存在与其疑似关联公司进行交易的情况,涉嫌自融自保。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被曝涉嫌自融的美易理财运营方为国美(天津)互联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美天津信息”),注册资本5000万元,是国美金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美金控”)的全资子公司,主要对接保理公司、交易所、信托等机构资产;该平台已于5月19日上线北京银行资金存管。(来源:新京报即时新闻 作者:陈鹏)

2页 上一页  [1] [2] 

国美金融多款产品涉嫌自融自保 乐视金融也涉及关联方

乐视金融“变天”:全面收缩战线退出懒财网投资

乐视金融多家子公司法人变更 换帅后会有新未来吗?

乐视金融主帅王永利调岗杨新军接手 牌照之困待解

乐视金融如何跨信任门槛:母公司捉襟 产品引自融争议

搜索更多: 乐视金融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